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又见红叶

2018年1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刚刚过去的十一月,又到了一年中最后的十二月,在手机微信里大家都在感慨“时间过的真快”,是啊!回首往事,时间就像一本书,被一页一页的翻过去,就像一片树叶,从苞芽到绿叶再到变黄变红,最后凋零,落叶归根,成为了粪土,奉献给了树根。

  我们生活在南方,看见红叶似乎要比北方来的更晚一些,去年十一月份我专程带着相机到四川的四姑娘山看过雪景,到里县拍过红叶,现在已是又一年的十二月了,我又见到了红叶,我喜欢红叶的成熟,更喜欢红叶的活力四射,如同春天里的绿芽和绿叶一样,给了我们一种生命的精气神。

  周末,我在阳光明媚的时候,会背上行礼包,带上相机,到野外去拍摄红叶,寻找大自然的美,用镜头去保留大自然一瞬间的真实美,珍藏起来,可以与身边的人共享,可以自娱其乐,可以当作晚年的生活食粮。每当我用镜头对着金黄的树叶,透过阳光,就会感到金光四射,美哉!全身的器官和血液里的细胞瞬时都变得活跃起来,就如同在夏天拍摄剔透的清荷一样流连忘返,感觉似在仙境。

  有一首诗句说“世上没有一片相同的树叶”,每每回家的时候,我都会顺手摘上几片红叶,夹在书页里当作书签,每当在阅读的时候,手捻红叶,鼻子闻闻,清香回味,还别有一番诗意。

  不管是绿芽、绿叶、红叶、黄叶,它都代表着一年四季春夏秋冬的时间一样,虽然我们都无法留住,但我们可以通过镜头和笔留下美好的回忆,珍藏起来,与人共享,自娱其乐,提升和丰富自己的生活质量,为自己增添一道以后欣赏的风景线。

  红叶,生生落落,时间成为见证,每当我们一次、二次、再次……见到红叶时,说明了我们也已在慢慢变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