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从保险业务看营销

2018年11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前段时间,在双休日我应了一个做保险业务的老乡之邀,参加了一堂项目推介课,我提前十几分钟到达,老乡因为堵车晚了点,我一个人就在酒店角落的沙发上闲坐,看到三三两两签到听课的人员络绎不绝,有说有笑,几个人能够围着业务员周围转,心情都十分的阳光。那天听课的人大约有300多人,大多都是夫妻档参加,在听课的时候,大家主动与老师进行互动的积极性非常高,体现了较强的团队精神,使我深受启发。

  保险企业发展的比较早,但在中国开展的又比较晚,保险是国家大力支持的企业,老百姓人人都需要而且逐惭认可的行业。随着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思想观念也有随之改变,生活方式和理财方式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国家大战略,要求在2020年基本清除贫困,实现全面脱贫,把“脱贫攻坚战”当作一场战役来打,也是实现“中国梦”的一部分。

  当前,保险业越来越受到广大人民的青睐,跟人民日益增长的生活水平有关,另一方面与医疗保障体制有关,很多家庭因重大疾病或意外事故一夜致贫的例子不胜枚举,与当前“脱贫”攻坚计划不相匹配。近些年,实体经济有点衰落,加上人民现在“口袋”的钱多了,所以花钱买保险、买平安,为看病,为养老的人越来越多了。

  再从保险业务看营销,全国比较大的几家保险业务,如:人民保险、人寿保险、太平洋保险等都属于国有企业,还有一些保险业务公司,如:寿康保险、大地保险、新华保险等,业务的竞争力都显的十分强烈,并非是一家独秀或三足鼎立的现状。其实,我所在的工作单位也是央企,深知营销业务的开拓之艰辛,业务员的工作压力之大,要求业务人员的能力素质越来越高,年年要求在业绩上要有所突破,数字上要有所增长。早在20年前就有朋友找我为子女买保险,当时买教育保险的比较多,作为我们中等收入群体来说,感到自己存钱养老或看个病有单位保障的想法较多,都不大喜欢买保险。这次我去被动式的听课,感到保险业近些年推出的项目接人气,尤其是影响健康类的各类疾病保险,还有就是把保险与贷款相结合起来了,满足了一些人临时资金短缺的难题,我个人感到这个营销热点较好。

  再细看他们行业的营销方式,我感到也是一个亮点,也许各行各业由于体制与机制的不同,决定了营销模式和方式的不同,各有千秋。比如:进入保险业的营销人员门槛较低,要求不多,甚至做兼职的也比较多,他们是采取一个业务骨干带几个业务员,相当于业务骨干可以任意发展工作下线,开展工作,提升业绩。我个人认为他们采用了“全民式”的推广方式,业务人员通过找亲戚、找同事、找朋友进行推广业务,辐射面广,亲和力强,容易被人接受。还有就是业务人员的提升与业绩直接挂钩,以业绩论英雄,实行业绩与工资待遇同步,以及业务人员的去留自由,没有更多的条件约束,更适合现在一些年轻人的工作心理。

  现在的营销模式已全新的进入了“新零售”时代,只要你做对了,赢得了消费者就赢得企业发展与生存的空间,并非要一味的模仿他人的成功之处,重要的是一定要从创新中求发展,做出自己企业的亮点与灵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