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一次性通过技能鉴定考试经验分享

2018年06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林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年来,我陆续参加了物流的中、高级技能鉴定考试,很幸运我都是一次性通过的,下面我将自己的一点备考心得与大家分享。

  一、树立必过的决心。当你决定了参加考试的那一刻起,不管成绩是两年滚动还是几年滚动,最好是树立一次性通过的决心和信心,因为真正的努力备考是非常辛苦的一个过程,而且一般来说虽然分了理论和技能或者实操多门,但是他们实际是一个工作岗位的证,知识点之间是存在互通的关系,今年过一门,下一年考试之前通过的科目不见得不用看了。比如你过了技能,理论没通过,其实第二年为了确保理论通过,还是一样的要看技能。两年通过并不一定能减轻你的备考内容和压力,不论从精神负担还是时间消耗上都是双倍的代价,想通了这个道理就要树立一次通过的决心,拿出一次性通过的备考计划表。

  二、要有毅力坚持。确保执行备考计划的第一步要坐的住,保证足够学习的时间,就算看到想吐,想扔书了还是要坚持不要随便起身。我们在职的工作人员,回家还有家务事缠身,该怎么处理这种来自生活、工作、学习之间的矛盾呢。方法也只有一个,牺牲更多的休息时间来备考,比如带娃,可以跟家里沟通取得家人支持,备考期间家人多辛苦一下,实在没有办法的就是让娃睡了挑灯夜战,我有很多的同事就是这样通过备考,没有足够的付出怎么会有收获。其次,要经的起朋友圈吃喝玩乐的诱惑,说服自己考完试就可以去放松了,现在多坚持看一章,考试可能就能多考几分,千万不要想着我反正是考60分,如果抱着考60分的心态学习,那很可能是50多分的成绩,如果你抱着考80-90的决心备考,所有的知识点都不放过,我想考场再怎么难,再怎么忘记也不至于只有50多分。

  三、确保学习效率。根据备考计划合理安排时间,书本至少要看3-4遍,因为第一遍看完,很快忘记了,甚至也没看明白讲什么;第2-3遍就越来越熟悉了,内容都掌握了;第4遍重点研究难点和重点内容。要善于利用碎片时间,比如午休时间,看一些基础知识点,重点和难点要集中时间学习,最好可以在晚上,没有人打扰更能确保效率。看书时手机不要放身边,很容易走神玩手机。很多人平时没有学习的习惯,所以很难进入学习状态,这个可以理解,但是我们不能在做无用功还不知道,可以结合做题来检验,正确率不高,就要提高效率,可能是精神不集中,当发现没看进去的时候,可以提醒自己集中注意力,或者辅助一点醒脑的浓茶、咖啡、薄荷或者风油精涂涂太阳穴。

  四、掌握应试方法。首先要知道考试的题型和分数占比,比如理论是客观题,在备考的时候这一门就没有必要死记硬背,技能是简答就需要牢记。认真审题,分清问什么,经常有人没看清题目选错答案,碰到不会的,多读两遍题目,采取排除法,选对的概率更高。

  学习就是拼谁更用力的事情了。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拒绝走钢丝式通过考试,给每一份努力加码,强势的、宽裕的、保险的搞定它。愿你们的辛劳都有收获,愿你们的努力都获得祝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