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啊,油菜花海

2018年04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8年4月5日,星期四,清明节,天气雨转晴,我们驱车前往勉县看油菜花海。收获颇多,不虚此行,十分愉快。

  我们从南郑区新集方向前往勉县阜川,一路上翻过了几座山,空气清新,风景不错。特别是到了唐家湾一带,景色非常美好,令人赞叹不已。站在金色的油菜花海中间的走廊上,我们远观雄伟连绵的大巴山,欣赏着阳光下的油菜花海,我们的心激动起来。我们禁不住诱惑,拿出手机拍照个不停。

  虽然有点错过花期,油菜花的盛期已过,好多油菜荚密密麻麻,但是看上去更有收获感、满足感、愉快感。有一位老人给我们说,要是你们前一阵子来就更好了。然而,我们仍然兴致高昂。谁能想到,在大巴山深处,在美丽的茶乡阜川,山水家园,油菜花海,竟然是这样的美。有一位姑娘高兴地说,无限美景,尽在我眼中。

  看了油菜花海,我们顺便去了勉县诸葛古镇。诸葛古镇,是近年来陕西省打造的十大旅游文化景点之一。特别有意思的是,这里有大型实景演出《出师表》,生动再现了一代智圣诸葛亮的故事,据说和临潼华清池的《长恨歌》一样,令人震撼。可惜,我还没有观看过。在诸葛古镇,有再现草船借箭、三顾茅庐等故事的景物和造型,很有特点。

  诸葛古镇,有著名的武侯祠,号称天下第一武侯祠。在跟前,还有马超墓,也比较有名。离诸葛古镇不远,就是天下闻名的武侯墓,在定军山下、汉水之滨,吸引着中外游客前来瞻仰。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万古流芳。武侯墓、武侯祠,都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诸葛古镇,游客们在领略三国文化的同时,还可以品尝一些当地美食。比如,汉中米面皮、菜豆腐、腊肉、鱼腥草等等。我们吃了鲜花饼,三元钱一块,还吃了酸辣粉,十元钱一碗,味道可口,价钱不贵。

  汉中是一块风水宝地,它的油菜花海被誉为中国最美油菜花海。今年汉中油菜花海的主会场就在勉县。我们参观了勉县阜川、元墩一代的自然风光,领略了金色油菜花海的无穷魅力,感到很高兴。在阜川一带,我们还参观了幸福渠,获悉当年为了修渠还有几个人做出了牺牲,我们感到今天当地的幸福生活的确来之不易。

  由于是清明节,在诸葛古镇游览,我们格外怀念诸葛亮。今年4月3日,城固县举行了张骞祭祀大典,让人怀念丝绸之路的开拓者博望侯张骞。今天是4月5日,上午在诸葛古镇,举行了诸葛亮祭祀活动,人们特别怀念诸葛亮的忠武精神和廉洁品格。在武侯祠,有一株旱莲,开着一种很高雅的花,象征着诸葛亮的清廉人格。旱莲,是汉中市市花,很美。

  油菜花海,令人流连。来自甘肃、陕西等地的游客,尤其是北方的游客,对这种景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爱汉中的油菜花海。我真心祝福汉中的发展越来越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