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年长一岁,更要懂得珍惜

2018年01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这两天微信中有高手总结了一下幸福的定义:家里没病人,牢里没亲人,外头没仇人,圈里没小人,身边没坏人;谈笑有哲人,聚会有高人,喝茶有贤人,闲聊有达人,发条威信有一大帮转发的人。生命中,有喜欢做的事,有健康的身体,有爱你的人,有一个乖巧阳光的孩子,有几个一段日子不见就想的朋友,这就是幸福!对照了一下,除了年岁已高的老母亲躺在床上,其他都好,心里自然是幸福感满满的,对2018也有了更加美好的期待。我这个人是非常喜欢写日常生活的,也喜欢去读一些很美的文字写出的平淡生活。而以上描述的幸福,其实也是极平淡的事情,在最平凡的日子里,我们最能拥有一些幸福和快乐的体验。

  2018元旦,阳光温好。与妻的家人聊着生活,看着妻的父母脸上的笑容,还有那种对生活的满足感,心里就会想起一阵与氛围相符的旋律。恰好此时有音乐想起,不知是什么名字,但婉转悠扬,就如生活的历程。也许快乐是有频率的,它一定会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开心。从妻家回来,忽然觉得自己还是原来那个喜欢往妻家跑的青年。喜欢听妻说着多年前的往事,还有我们曾经的青葱岁月。那些,那个时代,都是我们需要驻足回味的。2018,我们真的应该更加珍惜每一次相聚的机会。尽管我们总是不想承认生命是有长度的,可是它确实如此。平日里流失的时间,总会在老去的时候,让我们不甚留念。

  冬天不冷,沈阳始终没有迎来一场像样的雪。在这温暖的日子里,我习惯地写着一些碎片化的文字。清晨与黄昏交替在生活里出现,已经不再有年轻时的冲动和欲望。我其实是不喜欢这样的,欲望越来越少,就会失去很多想要去挣扎的感觉。日子就这样流水般的,一天一天。盆里的草叶有了枯黄的痕迹,拿起剪刀,一片一片的修整。那一刻,对一些枯萎的事物却有了不忍。

  曾经芳华,终将失去。我只想坐在此刻橘黄的床灯之下,翻开日子的扉页,写下一些或有或无的故事。那些深刻的走进我们心底的故事,也许会需要在多年以后,才能用从容的语气去叙说,我们这时候所经历过的。在极致平淡的岁月里,我们都有值得去写的东西。只是,我们打开的心房,看是对谁在诉说。如我,就是在这一笺白底黑字中,娓娓道来。我只怕时光的流失中,世事变迁,内心变节,让我们彼此经不起打量。所以,年长一岁,更要懂得珍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