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云南南涧土林是个心静的地方

2017年12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游土林、赏樱花、看跳菜、品茶香,是来南涧旅游的四大理由。其中,县城周边的土林无量塔景区,可以为你开启旅途的第一站。罕见的喀斯特地貌让摄影、旅游爱好者纷至沓来,共享镶嵌在小镇村落里奇幻的美。

  大自然的美,没有特定的标准。这句话会在你进入景区后得到诠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让土峰造型各异,形态万千。似披散纱巾的柔情少女,似童话世界里的城堡,似挽手相牵的母子,似怒目獠牙的猛兽,似破土而出的春笋,似古朴典雅的屏风......纵有风情万种,但始终回归一个共同点-----美和相似!

  踏着架设在山间起伏的栈道,行走间,一座座土峰仿佛一幅幅壁画流动在山间,举目回望,宛若穿越时空地域,惊叹于在南涧,能邂逅这样的自然美景。

  闻风传来的嬉笑声,忽远忽近,周围空旷得已将行人与美景融为一体!目光搜寻着是何人,在哪个位置,这样的感觉极有故事里深山密林中偶遇仙女下凡的感觉,特别有仙气,假若我一人独行,我会分不清是凡间还是天上,瞬间毛骨悚然,那是因为急速地从超然物外中回归。

  继续前行,日斜西山,土林笼罩在金色的光芒中,显得越发清晰迷人,不禁驻足多看几眼,内心感谢在“你”最美的时候遇见你!

  在山的腹地里,景区的声音极其容易被放大,只敢低声细语,害怕破坏了大自然的静谧。唯有远方飘来的塔铃声,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发出阵阵悦耳的声音,魔力般将行走在此的人们引入无量塔周围。

  临近塔体,双手合十,来一次虔诚的祈祷,让夙愿随塔铃声飘向心灵的远方归途。仰望塔顶,你会发现,从某个角度看,难分塔与天空的界线,难辨塔的实际高度,只觉塔顶高耸入云,确实无法估量。

  塔与亭子的距离很近,站在亭里,凭栏远眺县城、村落,寻找踏过的足迹,长吁一口气,顿感轻松释然。屈膝而坐,望向塔体,围着塔体行走的游客驻足仰望,如同在思索着什么。而我,不禁幻想,也许那些与我一样,站在伟岸的无量塔,会觉得该把烦恼、不悦抛向九霄云外,让美好的事物留在生活里,让别人为自己的存在感到满足。一时间,突然想起新月派诗人卞之琳的《断章》这首诗: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心中默念这首诗,算是对自己心灵的慰藉罢了!

  一个多小时过去了,我们直面着斜阳的刺眼光芒,离开了土林无量塔风景区。不记得踏了多少凳台阶,只是尽力不想落下一个美丽的风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