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世间事,做于细,成于精

2017年09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黄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宜春市烟草公司新的瀑布式分拣设备上线运行。工作环境从旧步进式分拣线提升到全新自动化的瀑布式分拣线,设备越来越先进,劳动强度减轻,操作科学技术更精巧。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工作要求,我工作负责1条分拣线,接收当日订单数据,确认完补货,开始分拣确认打码成功,在所有人看来这是一个很舒服的位置,但我深知我的责任重大,从刚开始的一无所知到今天用自己的努力逐渐走向成熟。但我会继续努力,努力做到最好。

  《纪昌射箭》这则寓言故事,很能给我们一些启示。首先,学技术必须从练好基本功做起。许多人学技艺总想一蹴而就,忽视基本功的练习,结果往往是“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业务能力总是停留在一般水平上,成不了真正的人才。其次,教技艺一开始就要严格要求。传授技艺的人如果不是严师,不对自己的弟子作严格规范是教不出好弟子的,有严格的栽培,才会结出精美的果实,这就是事成于精。当下,烟草行业在开展精益管理,这也是在倡导大家要像“纪昌学射箭”那样,在下决心把事情做完成的同时,再去不断完善,最终获得成功。

  事成于精,就是世间事,做于细,成于精,一切得过且过的心态,都是万万要不得的,只有在做事的始终持之于恒地坚持精益求精,才能最终臻于完美。现在每个领域都有很多人在做同样的事,但是做得非常出色的还是少数。确立雄心壮志容易,但是实现雄心壮志的执行力往往欠缺,这种执行力所需要的是精益求精的态度。所谓“事成于精”,就是做事唯有精益求精,才能把事情做到极致,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