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井冈山红色记忆——重走红军挑粮小道的心得体会

2017年0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珍珍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朱毛挑粮小道位于井冈山西北面的黄洋界下面,目前保存完好,它是当年红军从宁冈挑粮上山路线的一小段,全长3.1公里,路为羊肠小道,崎岖不平。1928年底,在朱毛亲自带头下,红军靠着肩挑背驮把30多万斤粮食运上了井冈山,解决了给养问题。这段历史和故事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身先士卒、吃苦耐劳的精神,至今被人们铭记和传承。之前借着学习培训的机会,我有幸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让我感受颇深。

  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道香。忆当年,毛主席和朱德等老一辈革命领导人在井冈山精神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历经千辛万苦,最后夺取革命的胜利。我们重走红军挑粮小道,还是肩不挑,手不提,最后走上黄洋界都汗流夹背,有气无力,可想当年毛委员、朱总司令等老一辈革命领导人还要挑一担上百斤的粮食上山有多辛苦,而这只是身体上的辛苦。抛头颅、洒热血、牺牲生命才是最辛苦的。

  这次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相比以前革命先辈的艰苦,我们真的是很幸福,但很多时候却还是对生活诸多抱怨。我觉得今后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应该少点抱怨,多点付出,做一个有价值的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