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万花丛中的一点“绿”

2016年09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徐建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几年,人们从健康健身的角度出发,全国开始流行了广场舞。在古代,跳舞历来都是女性的一个代名词,无论从服饰还是身材上都是优势,但在跳广场舞的方阵当中,时而也可以看到男士的身影。

  2008年我从部队转业新余,在我小区的一楼就有跳广场舞的,晚上跳到十点,早晨五点半就开始了,音响声音又放的很大,一是影响小区小孩的学习,二是影响大家的学习,通过物业与她们交涉沟通之后,她们就转移到了马路对面的移动公司门口去了,下雨还有个长廊可以凑合着跳。虽然位置远了影响还是有的,但我们也不能赶尽杀绝,只能自己把单层的窗户玻璃改换成双层隔音的,以不影响小孩学习。

  由于小孩上学读书,加上长期在部队的生活习惯,无论是双休日还是节假日,我都是六点左右起床,起床之后我会第一时间站在窗户口吸取新鲜空气,每当打开窗户映入眼帘的就是那群跳广场舞的大妈大姐们,在激扬而有节奏的音乐声中翩翩起舞,夹在人群当中还有一个五十多岁的大男人,本来还不是那么显眼,由于生硬的舞姿动作就更显得亮眼了。

  这个跳舞的大男人,跳了八年了,因为背向着我,至今我只熟悉他的背影,刚开始我一看到舞姿中这个不和谐符号,心里就不舒服,心里想“怎么一个大男人就喜欢凑到女人堆呢”,动作又笨拙,眼看好不容易动作熟练了点,音乐一换,动作又开始慢半拍,看的人都好累。我猜想他可能是唯一的男人吧,每次跳完舞都是由他收音响,早晨第一个到场地布置音响,我见证了八年,他坚守了三千天,慢慢的我开始由衷的敬畏起他了,敬畏他的执着,敬畏他的坚守,不管是春夏秋冬,严寒下雨,他都能一直坚守下去,坚守的后面永远是要有一种精神支撑,这就是平凡之中的伟大,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有一天,我把这个观察讲给我女儿听,让她喻以励志,女儿接受了,表示要向这位爷爷学习,努力上进,完成好自己的学业。

  想一想,他的这种执着与坚守,不也是我们要学习的吗,每一件事都要执着下去,尤其对女儿的培养要坚守下去,始终如一,坚守到底,其实坚守也是一种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