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广西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消防技能竞赛

2014年04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熊科
A+ A

  11月25日下午,秋高气爽,天蓝云淡。突然,柳州卷烟厂北门附近燃起几团熊熊烈焰,滚滚浓烟直冲云霄,火势正呈现出猛烈燃烧状态。刹那间,几名员工迅速拿起身边的灭火器,全速冲入一号火场,马上抢占着火点上风口位置,快速对准火源根部左右喷射……

  与此同时,一名员工则赶紧用扳手开启室外消防栓,另一组员工急忙将消防水带连接完成,向着二号火场飞奔而去,然后立刻将水枪指向“快速蔓延的火区”……

  过往的职工见状,纷纷驻足观看,最后大家恍然大悟,原来是在进行消防技能竞赛。

  为切实增强车间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火场处置灾情能力,在“11•9”消防宣传月之际,柳州卷烟厂制丝车间开展灭火消防技能演练。来自车间三大生产班组和维修班组等数十名职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在灭火消防技能演练中,4支参赛代表队进行了50米往返跑灭火竞速和水带连接灭火竞速等技能比赛项目。比赛当日,全体参赛队员和裁判及工作人员克服生产任务繁重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参与、健身、团结、奋进”为宗旨,充分展示了“更快、更高、更强”的比赛精神。其中制丝乙班在比赛前积极鼓励新员工参与,在50米往返跑灭火竞速项目比赛中采取多人一组同时对单一油槽灭火,极大缩短灭火所需时间,在水带连接灭火竞速项目比赛中,利用水冲击惯性,使用低仰角喷射法,迅速将标识物喷倒。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制丝乙班、制丝丙班和制丝甲班分别获得了团体总分前三名。在比赛前,车间安全员现场传授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技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