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油菜花海

2014年04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14年4月6日,星期日,是个阴天,我们前往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活动的主会场,参观、欣赏那醉人的油菜花海,感受浓郁的春天的气息,精神格外振奋。

  我们从汉中烟厂公主二期出发,乘坐1路公共汽车到了汉中城,品尝了著名的周家大辣椒面皮和菜豆腐后,再乘坐105路公共汽车,经过铺镇、柳林,崔家山,便到了2014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活动的主会场——城固陈家坝。到了陈家坝,一下汽车,我们便被眼前的油菜花海所震撼。道路两旁,停放着密密麻麻的各式汽车,游人如织,热闹异常。城固酒业公司所做的天汉坊酒广告十分醒目,也有美酒出售。“张骞故里、神奇桔乡”、“金色花海、魅力汉中”的字样,出现在不太高大的花柱上,让人明白油菜花海的所在地和主题。一架不算太大的风车造型,就矗立在金色的田野上,格外吸引人的眼球。天上有风筝在飞。好一个迷人的春天世界。

  我们站在大路上,被眼前的金色油菜花海深深打动了。禁不住诱惑,我们沿着田间地垄,慢慢往前走,就近感受油菜花海的神奇魅力。那金色的油菜花海,蔚为大观,仿佛金色的魔毯一直铺向远方,与天空连为一体。微风徐来,花枝颤动,清香扑鼻,让人感到格外舒服、陶醉。蜜蜂们在花丛里忙碌着,蝴蝶也在疯狂地恋着花儿,构成了生机勃勃的大千世界。燕子在田野上的空中飞翔,大概在忙着捉虫子吃。最忙欢的是赏花的人们,不分男女老少,在金色的花海面前,都露出了灿烂的微笑。孩子们高兴坏了,有的小孩头上,戴上了用油菜花编成的花环,显得格外漂亮。人们站在油菜花跟前照相,喜气洋洋。一人高的油菜花,长得着实喜人,让人陶醉不已。油菜花单个看起来并不太起眼,但是成片成片的油菜花组成的海洋却夺人心魄,不服不行。尤其是站在高高的山坡上,登高望远,那金黄金黄的油菜花海就在眼下,十分壮观。

  走在油菜花海里,高低错落,风景独特,气象万千,让人的心里格外舒坦。特别是空气这样新鲜,这样清香,来自西安国际大都市的游客纷纷称赞。油菜花金色主题格外夺目,同时也夹杂着其他颜色,显得五光十色,分外娇妍。比如,碧绿的小麦田那样气势非凡,苍翠的大麦田里有的正抽穗儿,胡豆开着紫红色的花儿,豌豆开着白色的花儿,还有那桃树上的红花儿,桔子树青青的,共同组成了春天的原野,春意盎然。人们走在乡间的小路上,心情格外爽朗。我问了一个当地人,她说陈家坝这里年年都种油菜,年年油菜花开,很吸引人,这里就适合种油菜,既能欣赏花儿,将来还能结油菜籽儿,换来收入,如果不种油菜、小麦等庄稼,就没有收入啊。她还说,现在人们来看花,过段时间花期过了,就很少有人来看了。

  据说,在中国江西婺源、云南罗平也有油菜花海,但是,最美油菜花海要数汉中的油菜花海。这里的油菜花海,分布在十一个县区,自然、淳朴,错落有致,特别是丘陵地区的油菜花海比平川坝子的油菜花海更有看点,那种立体感、层次感,美得让人陶醉。天地有大美而不言。汉中的油菜花海,很有特色,美不胜收,值得一看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