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心得体会

2014年04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梁言
A+ A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三大优良作风,不仅是我们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群众路线是我们党发展壮大的法宝,革命时期如此,建设改革时期更是如此。通过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入开展,结合工作实际,有如下心得体会:

  一、端正思想提高认识。深刻认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动活动要求上来。回顾我们党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其中最为宝贵的一条经验,是必须高度重视群众工作,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发挥人民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成就,都是通过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奋斗取得的。淮海战役,被陈毅元帅称作人民群众用小车推出来的。兵民是胜利之本,人心所向事关党的事业生死存亡,人民群众是本,不能忘本,更不能本末倒置。在当前形势下,党和人民事业能不能顺利发展,关键就在我们党能不能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能不能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我们必须把思想统一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要求上来,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实践,付诸实际。

  二、群众观点指导工作。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最根本的目的是要用群众观点作为工作方法指导实际工作。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用群众观点作为工作方法指导实际工作首先要处理好党的群众路线要处理好传承与发展的关系。虽然在不同历史时期和不同发展阶段,群众工作会有不同的具体特点。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群众工作对象更加多样化,群众工作内容更加丰富,群众工作环境越来越复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生产之间矛盾日益突出。这就要求我们把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增强群众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体民心、察民情、聚民智,进一步推进民主集中制,多听兼容去伪辨真,确保大家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促进实际工作。沟通协调也是管理,加强交流沟通协调,提升内部管理水平。

  三、勇于担当用心做事。人是社会的人,社会是人的社会。社会进步需要人的全面发展,但社会并不一定给每一个人一个生存发展的舞台,感谢烟草就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这个舞台让我们每一个岗位都有足够的空间去成长锻炼,安身立命,勇于担当,用心做事,忠于职守,扎实工作。珍情情自在,惜缘缘自来。要珍惜大家在一起工作的情谊,主动和大家交流沟通,寓管理于交流沟通协调谈心之中,凝民心,聚民智,勇于担当,潜心做事,发挥表率作用,心平气和做好自己的事情,不骄不躁干好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