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谈岗位转变

2013年12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江涛
A+ A

  记得雷锋在日记中这样写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缕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最小的一颗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生活的岗位?”这段话,告诉我们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发挥最大的能力,做出最大的贡献。

  今年3月装封箱、滤棒成型工序划归物流车间,我也根据车间的安排,离开了我从事8年的装封箱修理的工作,被转调到滤棒成型工序进行学习。面对陌生的工作的环境,我倍感焦虑,毕竟没有长时间接触过相关的工作,什么都要重新开始、重头再来,心情特别忐忑,但同时对未来的工作也充满了信心,虽然表面看我是文文弱弱,不爱说话,但我内心还是比较要强,喜欢面对挑战,追寻刺激,不服输!

  在学习滤棒成型机这4个月的时间里,我始终以一名操作工的姿态来要求自己,首先,结合岗位实际,加强学习,学习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是我们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同时,学习也是一种能够将一切变为己用的能力。“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从擦设备、上刀片、换布带、调纸边、量圆周、称重量、测数据、换盘纸等等环节中去逐步做到熟练和快捷,真正掌握一个操作工具备的技能,也深刻体会到做为一名操作工的辛苦与不易。

  其次,坚持爱岗敬业,努力作为。我想,一是指责任,我们要用一种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自己的工作,忠于职守,尽职尽责。二是要精业,就是要“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要带着问题用心工作,边干边学,边学边干,这样才能越来越胜任自己的岗位。

  最后,立足本职工作,关注细节。作为一名设备维修工,我深刻地体会到细节的重要性:一颗松动的螺钉可以让一台机器瘫痪!只有用心思考,专注的把身边每一桩小事做好、做细、做实,才能创造出令人满意的工作业绩。

  有时候,我羡慕那些技术精湛的老师傅们所取得的成绩,却没有看到那是他们艰辛付出、岁月历练后的坚持毅力,这样想想,就找到了差距后的动力。小事虽小,而极为关键;小我虽小,但千千万万个你我共同发出的声音足以响彻云霄。朋友们,让我们把忠诚的誓言写在人生奋斗的旗帜上,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价值,为新疆卷烟厂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