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最美的礼物

2013年12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翟杰
A+ A

  这几天,儿子一直缠着我索要圣诞礼物。我知道,超市里那套最新版的变形金刚早已经让他望眼欲穿了。我和妻子商量了一下,决定不再亲自买礼物送给儿子,而是让他做一次主。于是,我们给了他一百块钱,然后把他送进了超市。

  之所以这样做,一来是想看看儿子到底会给自己买一件什么礼物;再者,我们还想从现在开始,培养这个9岁的孩子独立自主的能力。在超市门口等待儿子的时候,我和妻子的心情很复杂。我们一边想象着儿子在玩具区里像个大人似的左挑右拣,最终选好了自己心仪的玩具;一边还有一个小小的奢望从心底里萌生出来:如果儿子在为自己挑选玩具的时候,能想到给我们也买一件礼物,哪怕是一块钱的小挂件,我们也会高兴坏的。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正要和妻子进去寻找儿子,小家伙出来了。结果很是出乎我们的意料,儿子手里空空如也。妻子问他:“宝贝,你的礼物呢?”儿子摇摇头。我又问:“没买?”儿子摇摇头,接着又点点头。“那钱呢?”我担心儿子被骗。

  儿子抬起头,小声说道:“我刚进超市,就看见在大厅里围了一圈人,我好不容易挤了进去,发现中间是一棵大大的圣诞树。树上有很多卡片,每张卡片上都写满了字。我让一位阿姨帮我摘下了一张,上面有一个孤儿院小朋友的心愿,她说想在圣诞节那天得到一顶帽子和围巾……”

  “儿子,你用买玩具的钱替那个小朋友完成了心愿?”妻子小心地问。“嗯,那套帽子和围巾总共88元,我买下来之后,挂在了圣诞树上。”儿子说,“还剩12块钱,我就买了这些糖果,送给你和爸爸。”

  说着,儿子的小手已经在口袋里掏出了有生以来他送给我们的第一份礼物。看着儿子红红的小脸,我觉得他一下子长大了。我紧紧地拥抱着儿子,这个圣诞节,他不但送给了我们糖果,还送出了自己的同情、善良和感恩,以及一个陌生小朋友如愿以偿的笑脸。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