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只是出于习惯(图)

2013年11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望
A+ A

  六只红色橡胶手套,同一个朝向挂在架上,像挥动的手臂;六只黑色橡胶靴子,底儿朝上,整齐地套在鞋架上。

  “这太有意思了!”我忍不住笑起来。

  “这是我们变电所的高压绝缘劳保用品。按照7S现场管理标准,必须的。”支部书记陈泓认真地说。

  近段时间,我所负责的新厂区企业理念和视觉识别系统应用设计项目,已进入到为各相关部门安装宣传栏、规程板阶段。这不,该为能动车间安装设备定置图板了。早听说,作为提供生产用风、水、电、气及能源管理的能动车间,搬迁新厂后,设备、区域、管理等都发生了很大变化,更先进、更智能,更环保,但还从来没有机会亲见。如果不是因为负责安装定置图的特殊身份,我还真没有机会进入这“闲人免进”的变电所,一睹里面的真面目。

  电工班长杨凤胜和电工厉海迎出来。安装师傅拿出卷尺,准备确定安装定置板的位置,电工班班长杨凤胜站在离墙壁约两三米远的地方,确定安装位置,厉海则手脚麻利地帮助师傅将钻头插上了电源。位置确定好了,师傅刚一开始启动电钻,只见杨凤胜立刻捏着一张A4纸大小的硬纸板,接在钻头下面,只见钻头钻孔带下的沙土悉数落在了纸板上。

  “啥时候准备的纸板啊?”我忍不住惊奇地说,“杨哥你可真是训练有素!”

  杨凤胜和厉海淡淡一笑,同时说了句:“习惯了。”

  孔打完了,师傅开始在墙上拧螺丝,安装底框,杨凤胜和厉海则开始揭定置板外面的薄膜,螺丝拧完,板面也已准备就序,往底框里嵌。

  “等等,”杨凤胜说,一面退到两米左右以外,一面审视着定置板,“右面有点低了”,“对,再往上调调。”......在他的校准下,师傅和厉海又进行了几次调整,终于宣告结束。

  师傅开始收拾自己的工具包了,杨凤胜帮助缠插座的电源线,厉海则拿着扫把清扫地面的余灰,又轻轻地把消防器材归位,然后,还把原本临时贴在门上的纸质定置图揭了下来——“它也结束使命了!”

  在一旁目睹了整个安装过程的我,不由得深有感触。连日来,我与安装师傅赴各个部门安装了几十个宣传栏、规程板,也得到了各相关部门的配合,然而像这样自动自发,及时到位,无声的默契,还是头一次。而更令我深受触动的,是杨凤胜和厉海同时说的那淡淡的一句:“习惯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