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重阳节的等待

2013年10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翟杰
A+ A

  那天,我正在家中写稿,听见有人敲门。开门一看,是邻居李大爷。寒暄几句后,老人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信纸,上面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他告诉我,这是写给远方女儿的信,拜托我用电子邮件发送出去。我笑着问他,怎么不通过邮局寄发。老人摇摇头,说不知是什么原因,给女儿写了好几封信,都石沉大海没有回音。我又问他怎么不打电话给女儿。老人摆摆手说,女儿平时工作太忙,打手机的时候不是忙音就是女儿不方便接听,有时候还关机,很可能已经换号码了。这电子邮箱地址还是女儿去年回来时留下的。我没再多问,拍着胸脯表示,这点小事包在我身上了。

  送走老人,拿着信纸走进书房,我一边输入信的内容,一边感受着一位慈父对女儿的关爱。老人在信中写道:“梅子,不知道你们那边天冷了没有,你从小身子就弱,要注意添衣服。和男朋友还经常吵架吗?你的脾气我知道,但是凡事都要忍让。和同事处好关系,不要斤斤计较……”老人嘱咐了很多,唯一没有提及的就是他自己。我顺利地将内容输完,还排了一下版。为了美观,我选择了一款有寓意的电子信纸,上面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在瑟瑟的寒风中眺望着远方。拿着老人写的那封信,我感觉好沉,心底竟涌出一丝淡淡的感伤。

  我丝毫不担心这封邮件是否能到达对方的邮箱,我唯一想知道的是,李大爷远方的女儿是不是能打开邮箱看看。

  自从发送那封邮件后,我每天都要打开信箱看看有没有回信,我真替老人着急。但是一次次的期盼,换来的是一次次的失望。那天出门,正好碰见李大爷。老人对我微微一笑,问我:“梅子回信了吗?”我说:“还没,估计快了吧。”老人叹了一口气说:“哦!可能还没收到,再等等吧……”看着老人的背影,我不禁开始责怪起梅子来,你怎么就忙到给父亲打个电话的时间都没有呢?

  重阳节那天,李大爷一脸忧伤地告诉我,自己要搬家了,因为无法联系到女儿,所以请我留意他的相关信件,一有女儿的消息就马上通知他。看着李大爷布满皱纹的脸,我重重地点点头。

  又是一年重阳到,我期待着能有一封来自远方的信函,飞进李大爷的信箱,飞入老人的心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