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幸福

2013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胡齐珩
A+ A

  题记:家是幸福的起点,也是幸福的终点。

  幸福是什么?相信每一个人都纠结过这个问题。有人说健康是福、平安是福、活着是福,也有人说金钱是福、权势是福、名利是福。每个人身份不同、地位不同、价值观不同,对幸福的诠释也不同。

  面对这个问题,我也迷惘过:事业没长进,身体不舒适,生活太平淡,好似我的生活就与幸福沾不上边,又或许我就没来得及想过这两个字。因为,曾经,我不执着于名利,但是计较付出与回报的对等;曾经,我不会太在意别人的感受,只在乎自己的心境;曾经,我羡慕别人这般那般好,却忽略了身边人。曾经,就是这般曾经,在我生命里种了太长时间,差点毁掉我及我与她建立的小家。当我们为一件琐事天天争吵,当我们拿对方与别人的对比,当我们埋怨对方为这个家付出太少时,我们丝毫感觉不到这个家是幸福的。

  直到那一刻,我接到她电话,说她和孩子出车祸时,我一下子懵了。如果他们有事,我该怎么办?当看到他们满脸都是血迹,满身都是伤痕时,我心里那般刺痛、那般酸楚。此时,我最大的愿望是他们的平安,只有他们平安我才有完整的家,只有家才是我最大的幸福。在他们住院的日子,我认真梳理自己,暮然发现,过去是自己蒙蔽了双眼,看不清身边的幸福。这么多年来,有一个人默默地为自己、为这个家操劳,纵使有一两句怨言那也是幸福。特别是一想到她陪着我东奔西跑看病,还特地买来穴位按摩书,一边学习一边为我按摩,还根据我的身体调整饭菜、陪着我吃得再清淡也挺开心时,我不禁为自己时常阴晴不定的脸色以及对她诸多的责怪感到愧疚。

  美国小说家马克•吐温说:“幸福就像夕阳——人人都可能看见,但多数人的眼睛却望向别的地方,因而错过了机会。” 是啊,

  许多时候人们往往对自己的幸福看不到,而感觉别人的幸福很耀眼,殊不知别人的幸福并不适合自己。在一篇文章中看到这样一句话:我们常常抱怨幸福离自己太远,那是因为你总仰望上天找幸福,因为你从不去注意身边的幸福。

  是啊,走在路上,请放慢你的脚步,发现身边的幸福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