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最美油菜花海

2013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哲民
A+ A

  2013年3月23日,星期六,天气晴朗。我们乘坐公共汽车来到中国最美油菜花海2013汉中旅游文化节会场。汉中,被誉为“西北小江南,汉家发祥地”。眼下,油菜花开得正盛,汉中到处春意昂然,生机勃勃,洋溢着浓郁的春天的气息,令人陶醉。 

  我们随着人流向主会场进发。一路上,金黄金黄的油菜花直扑人的眼球,让人内心震撼不已。有些游客走进油菜田,穿行在畦畔上,仿佛在花海里漂浮着,看上去十分开心。有的游客站在花丛边,露出灿烂的微笑,引得同伴们急忙拍照,忙得不亦乐乎。道路是新修的柏油路,非常平整,走上去脚很舒服。道路两旁插着许多面彩旗,上面印着“汉”字的篆体字,古色古香,风格独特,提醒着游客这里是汉中,是汉族、汉文化的故乡,名不虚传啊。转过一个小山坡,迎面是层层叠叠的梯田,里面植着金黄的油菜、绿油油的小麦以及开着白色的萝卜花,风景优美,令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等到上了坡顶,景象全开,真是油菜花的海洋啊。那成片的油菜花开得正盛,好比金色的海洋,微风徐来,清香扑鼻,让人心旷神怡。主会场看上去分外壮观,油菜田一直伸向远方,金黄金黄的颜色铺向天边,与远处青山连成一体,气势磅礴,巧夺天工。几十个红色的氢气球,悬在空中,与金黄色的油菜花形成鲜明的对比,显得格外的美。 

  景区中间有一个湖泊,水平如镜。偶尔有小孩子往湖泊里扔小土块,掀起一阵阵涟漪,这让孩子们很兴奋。湖泊边上有棚子,里面出售面皮、粉皮、麻花和矿泉水,吸引着游客歇息、品尝。由于是星期六,游人如海,与花海相呼应,这个地方显得特别热闹非凡。公交车爬行得很缓慢,毕竟游人太多了。我们在油菜花丛边上徜徉,蜜蜂们嘤嘤嗡嗡的声音直冲耳鼓,让人感叹它们的勤劳和奉献精神。离主会场不远的地方,有一个村子,叫金寨,就仿佛藏身在金色的花海里。我们走到村子里看了看,村民们很朴实、热情。这金黄色的油菜花海,就出自这些村民的手,正是因为他们的劳动,才使春天的景色更加精彩传神。 

  油菜不光是能开花,将来还能结菜籽,最后还能榨油。汉中的面皮很好吃,其中就包含着油菜菜籽油的贡献。原因是菜籽油炸的辣椒格外香,调拌面皮吃起来味道好极了。所以说,油菜花不光好看,还有大用处,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好处。 

  春天是一个旅游的好时节。古人云: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一年都是好时节。我们在紧张工作之余,不妨走到户外,放下身心,好好领略一番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让自己快乐起来,精神起来。汉中油菜花海,是大自然的杰作,也是劳动人民的创造。我们要热爱大自然,尊重劳动,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