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奋斗

2012年11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郎昆
A+ A

  当埋头忙碌于拟定卷烟销售计划、研发营销策略的时候,我发现,我爱极了这样的我。能成为一名杜鹃使者,心中无限自豪。虽然有时候只是碌碌无为,虽然只是那样平凡的业绩,可是,仍然想要以自己的方式,去奋斗着。

  突然很想重温那部由佟大为、王璐丹等人主演的《奋斗》,剧中那些年轻人,意气风发,豪情万种,不畏艰辛,为生活为理想而舍命奋斗,尽管在别人看来属于不入流,尽管历尽艰难,可主人公们还是那样义无反顾,朝着目标勇往直前。一路走一路奋斗,让最美的岁月大放异彩。  

  我的心常常被这样的力量莫名的牵引着,这种感觉,像极了“轻舞飞扬”的那种状态:“我在人群中曼舞,你投来异样的目光,惊诧也罢,赞许也罢,我的舞步都不曾凌乱,因为使我曼舞的,不是你异样的目光,而是我年轻的心。”这样的心境,在某种意义上就是“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姿态。一样值得赞赏!

  心突然这样感悟:人生大舞台,舞台小人生。人生只有创造才能前进;只有适应才能生存。对自己有超越;对别人有挑战。这也许就是人生的真谛!曾有人说:“不抗争而活,是耻辱;不抗争而死,是懦弱。”在抗争中奋斗,在奋斗中实现理想!突破羁绊,如此这般自己才有新的人生超越!不要相信该是自己的终该是自己的,不去争取不去把握的话,永远都不会有机会。

  活着的滋味,或许每个人都不同。但是,人的一生至少应该有那么一次,为了某个理想不息奋斗而忘掉自己,不求轰轰烈烈,不畏历程艰难,甚至不求辉煌的结果,只因为在最美的年华里,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奋斗。

  所以我以为,在苦难面前自强不息,就一定会赢得成功和幸福…人的一生难免要遭受很多的苦难,无论是与生俱来的残缺,还是惨遭生活的不幸。但只要勇于面对苦难,自强不息,就一定会赢得掌声,赢得成功,赢得幸福。自然,不可能每个人都做将军,不过,只要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不息奋斗,干得出色,普通人的也可以生命盛开极致之美。尽管人生是坎坷的,是崎岖的。依然宁愿秉承着这样的理念:我仍然选择歌唱,只因沉默的年代已经结束,不去轻易张扬艰辛历程吸附在心头的痛楚,只因眼前的生活,是奋斗的岁月奢侈给我的幸福!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