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回归原点

2012年09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旭
A+ A

  天气忽然就变凉了,就好像现在的生活节奏一样变得那么快。昔日熟悉的卖棉花糖的小摊找不到了,卖烧饼的小店也不见了踪影……转而变成了一栋栋崭新的建筑物,原来记忆中沉淀的景象慢慢的随着快速的发展而变得那么的陌生。正如去往某一个陌生的大城市,当你走在繁华的大街上看着满街的灯红酒绿、人流攒动,你感觉不到这个城市的积淀,只有来到城市中某个古老的小巷子中,你才能真正感觉到这个城市的灵魂,回归到这个城市的原点,你才能有精神上的安全感,才能心静如初。

  当你喜欢上一个城市,那么在这里必然有你喜欢的人,有你心灵诉求的对象,你才能因人而把记忆沉淀,你才能回归情感原点。不管你走的多远,当你和老朋友相聚时,会勾起很多美好的记忆中的图片,仿佛又回到了生活的原点。生活中,我们会因为工作、求学等种种原因结识许多新的朋友,可当我们遭遇挫折不顺,或是收获惊喜成功的时候,无论相隔多远,我们会第一时间想到与老朋友倾诉、分享,那是我们情感的原点。

  在生活节奏如此之快的现在,我们的记忆一次次被改道,一次次被淹没。我们很难找到幸福感,因为我们找不到原点,找不到记忆的沉淀。生活不仅仅需要我们往前看,还需要心灵的沉淀,回归原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