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严格的规章彰显校园的纯洁性

2012年09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双福
A+ A

  考试作弊、不孝顺父母、吸烟喝酒、早恋……通通拿不到巴蜀中学的高中毕业证。新学年,巴蜀中学拟从新一届高中学生开始,推出这项创新的高中毕业证改革。在开学第一天,学校组织高一新生对新毕业证书的发放政策进行民主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然后正式批准实施。(9月4日《重庆晚报》)

  钦佩王国华校长所言:“能考上北大清华,不一定能获得巴蜀中学的毕业证书。”有如此治学方略,让人相信,定会严师出高徒。单从家长角度讲,考试作弊、不孝顺父母、吸烟喝酒、早恋等,都是家长最为担心,最为上火头痛的事,很多时候,家长为了这些事情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做到及早发现,及早预防,及早纠正,为此家长没少耗费精力,花了大量的心血。从学习上讲,考试作弊、不孝顺父母、吸烟喝酒、早恋等,哪一样不是学习的大敌,学习不努力,才会有作弊之念,不知报恩守德,学习就不纯粹,吸烟喝酒,不是未成年人所为之事,过早地接触,危害身体,甚至发生斗殴以及其它的事件,吸烟喝酒,需要有经济来源,当得不到足够的经济支持时,就有可能发生刑事案件,最终害了自己,葬送了前程,类似事件时常有之。早恋,处在对感情懵懂的年龄,本就不该,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又是对他人的不负责任,增加了自身的心理负担,分散了精力,耗费了时间,对学习是极大的不利。

  考试作弊、不孝顺父母、吸烟喝酒、早恋等问题,一直以来,家长很闹心,学校很纠结,在一些人看来,将本不该发生在中学生身的事情,视为社会进步带来的新意识,听之任之,愈演愈烈,事实上,影响了学习,损害了校园环境,扭曲了学生的心灵,造成了道德品质的低下,该是痛定思痛,深刻思考。

  学习期间,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诸如:考试作弊、不孝顺父母、吸烟喝酒、早恋等不能任其发展蔓延,必须从学校抓起,严肃纪律,严格规范,彰显校园的纯洁性,对学生有利,对家庭有利,对社会有利,值得称赞,值得借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