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频道 > 正文

绝壁上的清洁工透视的是游人的丑陋

2012年05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许双福
A+ A

  华山以险峻而闻名天下,而在苍龙岭,东峰,西峰,五云峰等危险处的悬崖边上,你经常会看到身系绳索头戴安全帽的人,在悬崖上忽上忽下,捡拾垃圾。他们是,华山上的清洁工,在峭壁上捡拾被游客随手扔掉的垃圾,每年清理的垃圾180吨。(5月16日《华商报》)

  一群不惧危险辛勤劳作的清洁工,让人敬重,并心怀感激,是他们让游人身处干净优美的环境中,尽情享受大自然赐予的美景。他们身系绳索头戴安全帽处在悬崖边,捡拾的是一些无德游人的丑陋,让人为这些丑陋的行为感到汗颜,心生愤慨。一个空水瓶,一个塑料袋,一张餐巾纸,一个废弃物,一根烟头,费不了游人多少时间和体力,我们稍加注意就能为这些清洁工节省许多劳累和安全,而且,随手乱扔垃圾,不仅有辱于美丽的风景,给这些清洁工增添了工作量,更是自身无德无素的表现,面对秀美的风景,干着龌龊的事情,真不配游山玩水,糟蹋名胜,更是在糟蹋自己。

  我们景区都严格的规章制度,对于那些欠缺文明,道德水准底下的游人,景区的管理者该给予重处,严处之下出规矩,这不仅是在保护景区的环境,也是对这些人给予的警示,往往受到了重处,比说服教育所产生的效果更加明显,更加深刻,或许还能纠正恶习,对其它景区,对社会都是有益的。

  当我们看了此报道,这些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身处险境的清洁工,我们该有所觉悟,该扪心自问,我们该是爱护环境,尊重他人的劳作,为自己,为他人,为优美的环境,牢记文明行为准则,从顺手之事开始,做个文明的使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