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具赏析 > 正文

80后Zippo打火机玩家石磊

2012年04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华西都市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创业之初的80后Zippo打火机玩家石磊并没有预料到,能拥有属于自己的店铺。从一家小小的Zippo打火机店开始,摸索前进,如今,他拥有了三家男士精品礼物店。

  坚持:一个星期没客人也不放弃

  出生于1983年的石磊,是一名Zippo打火机玩家。多年的玩家经历,让他发现成都有一群和自己同样爱好的人,也看到了这个产品独特的市场。

  “最初,我只有五千多块钱。”由于缺乏资金,创业之初,石磊把Zippo店开在了租金便宜的建设路第五大道,店里只有27个Zippo打火机,一个品种一个打火机。

  不过,玩家经历并没有给石磊带来十分稳定的客源。2004年,第五大道鲜有人光顾,平均两三天才有一个人进店,石磊的压力非常大。“我辞去了一份收入稳定的工作,下海创业,爸妈都非常不理解,我爸甚至很长一段时间都没和我说话。”

  回忆起最艰难的那个星期,石磊仍然心有余悸:“最困难的一个星期,我的店里没有一个人走进来。整整一个星期,我没有和任何人说过话。整整一个星期,我都反复听《囚鸟》这首歌,我觉得这歌唱的就是自己。”

  但石磊从未想过要放弃。“不少辞职创业的同学,没做起来,就回原来的单位上班了。但是我从没有想过要回去,我相信一定会有转机的。”

  变通:根据顾客需求及时调整定位

  2005年随首第五大道的电影院和新华文轩书店开业,人流量明显增加。“最重要的还是那些餐馆。”石磊告诉记者,自第五大道一家烤肉店获得成功以后,各种餐馆便纷纷入驻第五大道。石磊的生意从此好转起来。

  与石磊最初设想的不同,他以为顾客大多会是像他一样的Zippo打火机玩家,但后来发现顾客竟然70%是女性,买打火机作为礼品送给爸爸或男友。他迅速调整了思路,将自己的Zippo店从“玩家店”变为高端的“男士精品礼物店”。“其他的Zippo店都喜欢广撒网,开很多分店,但规模比较小。

  石磊在自己的店上增加了烟斗、钢笔、瑞士军刀等适合作为男士礼物的商品,让顾客有了更广阔的选择空间。当然,他始终坚持让Zippo打火机作为主导商品,这既是精品店的特色,也是他自己的标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