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史话 > 正文

大卫杜夫:书写雪茄世界的传奇(图)

2013年01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大卫杜夫(Davidoff)可以说是雪茄界最响亮的名号,事实上季诺·大卫杜夫的一生,也可说是一部忠实的20世纪雪茄史。

  季诺·大卫杜夫

  季诺·大卫杜夫于1906年3月11号出生于俄国的基辅,他是家里四个孩子中的老大。家里原本在基辅就从事雪茄的销售,1911年俄国开始动乱,于是他们举家迁移到瑞士日内瓦,继续从事老本行。20岁时他跑到古巴,开始了他与古巴雪茄的关系,5年后回到瑞士。

  第二次世界大战给了大卫杜夫一个极佳的生意机会,瑞士是中立国,大批有钱人跑到那里躲避战乱,因此他的雪茄生意飞涨了起来,他在上世纪40年代推出了城堡系列雪茄,用法国波尔多四大酒庄的名字(那时候Mouton还是二级酒庄,到1973年才升级)作为雪茄的名字,获得极大的成功。

  1967年,古巴雪茄局特别在日内瓦与他会面,向他咨询古巴雪茄在世界范围的营销,并希望用他的名字推出古巴雪茄品牌—这个牌子于1969年问世,日后大卫杜夫的名号更是响遍了全世界的雪茄界,在世界各地开有分店。1986年,甚至还有他的八十大寿雪茄推出。大卫杜夫的精致包装与成功的营销,让他的雪茄成为所有古巴品牌中的最精品,直到1982年Cohiba开始商业营销,打破这一局面。

  然而,经过质量与品牌所有权的无数次纠纷后—尤其是质量问题,身为精品品牌大卫杜夫对雪茄质量要求极严,而负责生产的古巴雪茄局对大卫杜夫的高淘汰率感到不满,1989年8月,季诺曾公开焚烧超过十万支他认为不适合销售和低质量的雪茄—最后两者决定结束合作关系。1991年,双方签署了一项协议让古巴的大卫杜夫生产线正式停产。而多米尼加制造的大卫杜夫雪茄在1990年11月投入市场,生产跟以前在古巴出品的相同大小尺寸的雪茄,一直延续至今。1992年12月31日后,再也没有大卫杜夫的古巴制造雪茄销售了。然而,这并没有中断大卫杜夫的成功,非古巴制造的大卫杜夫雪茄,反而因此进入了对古巴产品禁运的美国,在美国取得了广大的市场,至今依然以细致的卷工,征服无数美国雪茄客的口味。

  大卫杜夫于1994年2月14日逝世,享年87岁。但是以他的名字为号召的品牌,如今已经是一个庞大的精品集团,旗下商品不但包括原本的烟草老本行,还有化妆品、衣饰、男士精品等项目,质量有口皆碑,营销全世界,深受市场欢迎。

  现在的古巴制大卫杜夫雪茄已经变成了收藏品,价钱可能比等重黄金还昂贵。古巴制的大卫杜夫雪茄有两个系列—城堡系列包括:货比昂堡(Chateau Haut-Brion)、拉斐堡(Chateau Lafite)、拉图堡(Chateau Latour)、玛歌堡(Chateau Margaux);伊康堡(Chateau Yquem)只生产了很短的时间,因为伊康堡的主人亚历山大·鲁-沙绿思的抗议而停产;穆桐堡(Chateau Mouton)晋级后也在1983年开始生产此名的雪茄;还有以香槟为名的Dom Perignon雪茄。另一系列是千里系列:有5000、4000、3000、2000、1000共五种。城堡系列要比千里系列来得浓厚些。

  此外还有NO.1、NO.2、Ambassadrice与著名的八十大寿纪念雪茄,都是非常清淡的雪茄,尤其是八十大寿雪茄,虽然体积非常巨大,但却是所有古巴制大卫杜夫雪茄中最清淡的。目前这些雪茄,因为年份久远,有些人认为口味可能已经过了高峰期,而显得有些过于清淡,但是也有人认为,这些雪茄口味虽然清淡,但是所有配方的融合度与成熟度都处于最好的时候。不论如何,总之众所公认,大卫杜夫所产制的古巴雪茄,可说是古巴雪茄在革命后的巅峰代表作。

  大卫杜夫品牌历史

  1906年:Zino Davidoff(季诺·大卫杜夫)出生于1906年的3月11日,乌克兰共和国首都基辅。这个出身在1906年3月11日,双鱼座的男人给我们制造出无限的极品享受。

  1911年:Davidoff的品牌虽不是生来就有,但Davidoff家族似乎生来就是做烟草生意的。在Zino 5岁那年,全家从混乱的俄国逃亡到了瑞士的日内瓦,也就是那一年,他的父亲在那里开了以Davidoff命名的第一家烟草店,而他的第一批顾客里有一个最响亮的名字叫列宁。

  1925年:Zino开始了他的学徒生涯,他先后去了著名的烟草生产地阿根廷、巴西、古巴学习,并于1930年返回日内瓦。在阿根廷和古巴的几年经历中,他第一次开始了解到香烟、雪茄的整个过程,从种植,到风干,到发酵等等,也第一次开始对这个男人最爱的物件发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时的Zino,我们可以叫他烟草享乐主义者和烟草工业生产者。

  1930年:Zino回到日内瓦后,引进了“雪茄地窖”这一理想的雪茄储存环境,由此也进一步拓展了他的家族事业。

  1946年:Zino创造了《Ch teau》系列雪茄;1968年,他又创造了经典系列:大卫杜夫 NO.1,NO.2 和Ambassadrice,它们以白色雪茄环包裹,现已闻名世界。

  1970年:奥丁格集团的施奈德博士成为了季诺强有力的合作伙伴。Zino Davidoff(季诺·大卫杜夫)的《Mille》系列雪茄于1976年诞生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