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中医戒烟奇方

2014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浪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抽烟容易,戒烟难。大家都知道抽烟危害健康,但是想戒又戒不了,很是苦恼。对此,中医专家特给出如下戒烟药方,希望对正在戒烟的朋友所帮助。

  戒烟药方

  鱼腥草30g,地龙、远志各15g,藿香、薄荷、甘草各10g。体虚者,上方中可加人参5g。服法:水煎服,每日1剂,每日服3次。可连续服用7~10剂。

  药方详解

  鱼腥草能清热解毒,加之呈浓烈鱼腥味,服后可产生恶心感觉,会使人不再想抽烟,是方中主药;配以地龙能泻热、止痛、除烦;远志安神、祛痰;藿香化湿和中、止呕,薄荷清利头目、利咽;人参扶正、宁心。

  另外,单独煎服鱼腥草也有一定帮助戒烟的效果,取鱼腥草250g,水煎当茶饮,每日早晚各煎1剂服用。

  上述戒烟药方,在实践中得到验证,效果明显,戒烟者可酌情试用。不过,上述方剂可作为一种辅助戒烟手段,但真正要彻底戒除烟瘾,还得要有坚定的信心和毅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