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雪茄收藏与投资须要“放长线”【图】

2014年02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还记得美国著名影星迈克尔·道格拉斯曾经在电影《致命的诱惑》里说:“抽雪茄是一种近乎于宗教仪式般的神秘力量。”而浪漫主义诗人拜伦勋爵则更加彻底地说:“给我一支雪茄,除此之外,我别无所求。”

  雪茄吧谈生意的多

  在南京金丝利喜来登的41楼,有一个100多平方米的“雪茄吧”。这里有着高档豪华的装修,以及30多种雪茄产品。这家雪茄吧于2001年开业,知道的人并不多,而且一直不是很红火,甚至有段时间那里被改造成一个豪华中餐厅,不过现在又恢复了原貌。

  会所的经理邓翠云说,来抽雪茄的顾客,有一半是酒店的客户,还有一半是南京的商人,但年龄层次比较高,一般在40岁到60岁之间。“来我们这里的人,大多数是来谈生意的,他们需要一个比较私密的空间,基本上都是冲着良好的环境氛围来的”。会所从晚上7点到凌晨12点开放,而晚上9点左右人最多,30个位置有时会坐无虚席。在这里,花上一个小时抽根雪茄,同时与客户谈谈生意,很多商人认为是一种享受。

  在“雪茄吧”的门口有一个大橱窗,里面陈列着30多款世界知名品牌的各款雪茄。邓翠云说,雪茄对于保存条件要求几近苛刻,不仅相对湿度要在70%左右,而且温度控制也必须在70华氏度(大约20℃左右),太干或太湿都不行,所以必须用专门的保湿箱来保存,每天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看温度。而为了保证雪茄的质量,每一个月就要进一次货,每个品种都会进两到五支。

  但邓翠云直言,抽雪茄的客人,只有20%的人真正懂得雪茄。据介绍,雪茄如果不连续吸的话,很快会自行熄灭,而香烟不会熄灭是因为里面加了助燃剂,而雪茄是全天然的,从这点上说雪茄是“绿色产品”。吸完的雪茄可以放在烟缸里让其自然熄灭,否则会有非常难闻的气味。
雪茄收藏须放长线

  “雪茄其实是一种值得投资的收藏品,佳士得、苏富比相继推出顶级雪茄。”南京雪茄爱好者刘女士说,正是看中了雪茄的收藏和投资价值,她开始投资收藏雪茄,从百元到七八百元一支,藏品和数量不多的圈内人私下交流。

  “如果是短线投资,雪茄肯定不适合,藏家可适当做一些长线投资。”王女士说,“品牌雪茄、限量版雪茄无疑是收藏的首选,当然,有时古巴会公布某种雪茄不会在市场上出售,那么,这些雪茄价值自然不低,尤其是一些特别版或周年纪念版雪茄更有升值潜力。”

  刘女士说,她的大部分雪茄都是产自雪茄圣地古巴,又是珍藏极品,一上市就是数千元的身价,现在估计已到了40万元。她建议说,藏家目前不必花很多资金投资,只要根据自己的兴趣买进有升值潜力的雪茄即可。

  “奥巴马”雪茄卖断货

  对于公司总部位于加州的格兰纳达雪茄公司而言,席卷全球的经济衰退似乎暂时与它无关。因为该公司新近推出的“奥巴马总统系列雪茄”一经面世,便受到了雪茄迷的热捧。

  奥巴马成功戒烟,并承诺将不会在白宫吸烟,但他承认,经历了此前20年烟龄之后,戒烟确实很难。看来,格兰纳达公司不失时机地抓住了这个商机。该公司并没有自己的烟厂,他们租用了尼加拉瓜北部Esteli省的塞哥维亚雪茄工厂来生产奥巴马总统系列雪茄,上面印有“Obama 44”,以纪念这位美国第四十四任总统。

  奥巴马总统系列雪茄目前推出了4种款型,每支定价从15美元到20美元不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