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一切关于烟草的事儿【图】

2013年06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雅昌艺术网编辑整理 作者:战平
A+ A

  烟草的有很多种类,各种烟草有不同的风味,也有不同的用途。

  烘干烟草/熏制烟草(Aromatic Fire-cured)

  烘干烟草味道强烈,通常作为烟斗烟草的调味剂。这种烟草的熟化是用小火熏烤。在美国,主产区在田纳西中北部,肯塔基中部和弗吉尼亚。田纳西中北部和肯塔基中部出产的这种烟草用在嚼烟,鼻烟和一些香烟中,同时也应用在一些烟斗草当中。这种烟草味道丰富,并有些许的花香。

  另外一种熏制烟草(Fire-cured)烟草是著名的拉塔基亚(Latakia,简称L草)。这种烟草主要产自塞浦路斯和叙利亚。其选用一种东方式烟草作为原料,然后用当地的硬木熏制。L草有一种特别的味道,即使把它添加到其他烟草里,也很明显。L草用来调配英式草和巴尔干式烟草,因为它味道独特、明显和烟气重的特点,有些英式草中只有2%。

  淡色的烟草(Brightleaf tobacco)

  无论在世界什么地方出产,所谓(经过熏制使其)色淡的烟草指的是弗吉尼亚(Virginia,简称V草)烟草。在美国内战之前,几乎所有的出产于美国的V草都是颜色比较深的,这种烟草种植在富饶的土地上,使用味道浓烈的烟叶熏制熟化而成。

  在大概1812年之后,市场需求更倾向于较淡的烟草,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和马里兰州都先后培育出味道较淡的烟草种类。烟农尝试了各种熟化的方法,都无法得到真正的浅色烟叶。

  后来烟农发现,种在含沙的高领上的烟草,其叶子较薄,植株也较小较弱。Abisha Slade船长,在北卡罗来纳拥有一片贫瘠的沙地,并种了一些新的"金色叶子"的V草。Slade有一位名为Stephen的奴隶,1839年,Stephen无意间制作出了真正的淡色烟草。他用炭火使烟草重新开始熟化过程,热气使烟叶渐渐变黄。应用这个发现,Stephen发明了一套处理方法,用来制作这种烟草。

  Slade把他发明的方法通过各种方式分享给其他烟农。他的成功帮助他在北卡罗来纳的扬西维尔镇建起了一栋漂亮的别墅。

  这种制作方法被迅速的传播开来,贫瘠的沙质土地陡然间变得有利可图。人们很快的就开发出了高效的、无烟的新烘烤熟化技术。烟农们很快就发现,想要得到叶片金黄而且薄的烟叶,只需要贫瘠的土壤就可以,即使这种土壤无法种植其他作物。因此之前贫瘠土地上农民的收入增加到了之前的20到35倍。到1855年,皮德蒙特高原地区成为这种弗吉尼亚烟草的主产区。

  到美国内战结束,弗吉尼亚的丹威尔城,成为周边地区包括卡斯威尔县、北卡罗莱纳州、皮茨尔瓦尼亚县,弗吉尼亚州淡色V草市场主要产区。

  丹威尔城同时也是邦联士兵前往前线的铁路枢纽。这也使得这种烟草流通到其他地区。美国内战结束之后,这种弗吉尼亚烟草的流通,让卡斯威尔和皮茨尔瓦尼亚县成为美国南部唯一经济收入有所增长的地区。

  白肋烟(Burley)

  白肋烟的起源应该归功于韦伯先生。在1864年,他在俄亥俄州的Higginsport地区种植从肯塔基Bracken县买来的烟草种子。他注意到其中有一些烟草的叶子呈现从白色到黄色不同的颜色,其干燥熟化出来的成品也不同。 1866年,他收获了20000磅的白肋烟,并在1867年的圣路易斯博览会销售,售价为每百磅58美金。到1883年,这种烟草的主要市场是辛辛那提,但它的市场在整个中部肯塔基州和田纳西州中部不断扩大。 1880年,肯塔基州生产的白肋烟占全国烟叶生产的36%,位居全美第一,与烟草种植位居第二位的弗吉尼亚州相比,是它的近两倍之多。

  白肋烟是一种清淡的风干烟草,主要用于香烟的生产。在美国,有8个州在种植,其中肯塔基州占总量的70%,田纳西州占20%,其他州包括印第安纳州,北卡罗来纳州,密苏里州,俄亥俄州,弗吉尼亚州和西弗吉尼亚州。世界其他地区也有种植白肋烟,包括巴西,马拉维和阿根廷。

  板烟(Cavendish)

  Cavendish(板烟)应该算是一种处理、干燥、熟化的方法,而不是烟草的品种。经过这种处理方法,能带出烟草中天然的甜味。板烟可以有多种成份组成,如肯塔基烟草、弗吉尼亚烟草和白肋烟。他通常用来生产烟斗烟草和雪茄。

  处理过程,首先,把烟叶压成一英寸厚的块,然后用火或者蒸汽加热,再把处理好的烟块静置发酵。这样处理过的烟草呈现出甜而清淡的风味。最后,把烟块切片。这些切片再使用之前必须被揉碎,方法是把切片放在掌心,用另一只手手掌揉搓,直到得到均匀细碎的烟草。在板烟被积压成块之前,一般都会添加一些调味剂,英式板烟使用经过烟熏或烘烤干燥熟化的弗吉尼亚草,经过蒸汽处理之后,再让其发酵数日到数周。

  Corojo烟草

  这种烟草主要用来制作雪茄,其原产地是古巴的沃尔塔格瓦霍地区。

  东方式烟草(Oriental)

  这种烟草是用阳光晒干,具有天然的浓郁香气。它属于小叶的烟草,出产于土耳其,希腊,保加利亚,黎巴嫩,马其顿共和国,因为东方草原产于土耳其帝国,所以经常被称为土耳其草。早期的香烟是由东方式烟草制成,而现在,这种烟草主要用来制作烟斗烟草。

  珀里克烟草(Perique,简称P草)

  P草应该是味道最强烈,发烟量最大的烟草种类。P草被称为烟草中的松露,它被应用到很多斗草中,称为这些斗草点睛的成分。但是由于P草味道和劲道都过于强烈,很少会以纯草的形式出现,基本上都会配合其他烟草,已得到较为平衡的混合草。比较典型的混合方式是V草和P草混合,会给V草带来些许的辛辣,劲道,同时也是烟气较凉。

  其他种类的烟草

  除了上述的烟草种类之外,还有野生烟草、22型烟草(Type 22)、Y1等,这些种类我们见到的不多,所以这里就不详述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