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草百科 > 正文

多米尼加:高端雪茄业的领袖【图】

2013年06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在20世纪70年代末,在非洲之外的西班牙领地加纳利群岛的雪茄生产出现成本上涨和劳动力问题时,当地最大的一个雪茄制造商停产了,将其工厂搬迁到多米尼加共和国,在那里它已经有烟叶业务了。这是一个关键的转折点,使多米尼加共和国超过加纳利群岛,成为美国优质雪茄的主要制造商,是对这个岛屿其余雪茄业的最后一击。虽然多米尼加共和国并没有加那利群岛生产优质雪茄的声望,但是它烟草种植历史悠久,羽翼未丰的雪茄制造商证明完全能胜任这些工作。

多米尼加工人卷制雪茄

  近30年如白驹过隙,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雪茄制造商取得了成功。他们在雪茄世界的地位变得更重要了:掌握的耕作技巧更加复杂;烤制技术更成熟。产量快速增长,在1997年达到了雪茄的高峰,它向美国运送了2.094亿支的优质雪茄;去年输送了1.1亿支的优质雪茄。同时,加纳利群岛无法在价格上同其进行竞争,雪茄业沦为一个大量生产低质量雪茄、以家庭为基础的计件制行业,去年没有向美国输送雪茄了。

  在过去十年中的大多数时候,多米尼加共和国占到了美国优质雪茄的55%-60%,在过去几年来唯一例外的是,在2008年其向美国的发货量突然下滑到了41%。不过,宣布其统治地位岌岌可危可能还为时尚早。理所当然地,中美洲的两个国家——洪都拉斯和尼加拉瓜,几乎占到了所有其余销售额,继续获得市场份额。任何在美国做生意的雪茄工厂,在4月1日之前为新的国家儿童健康保险计划而对每支雪茄征收40美分之前,都加班加点地生产雪茄。制造商疯狂地贮存许多雪茄,因为许多雪茄的税收按照老税收的话,每包只有5美分,多米尼加共和国再次展现了非凡的勇气,据今年截至目前的数据显示,向美国的出口反弹到了历史平均水平。

  当然,扭曲的销量与好雪茄并没有必然的关联,所以从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雪茄制造商整体来看,认为每个制造商都能单独制作他们的好雪茄的观点是恰当的。

多米尼加雪茄田

  但是有这么多人谈论雪茄世界中味道冲的或者新的微酿的雪茄,难道古典的柔和的多米尼加混合雪茄就落伍了吗?“优质雪茄并不一定要冲,”在多尼米加出生的阿塔迪斯美国在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雪茄工厂Tabacalera de García的总经理兼35岁的老雪茄人乔斯·塞亚斯(José Seijas)说。该雪茄工厂是世界上最大的雪茄工厂,有3500人。该雪茄工厂位于该国雪茄制造中心圣地亚哥西部的海滨城市罗马纳(La Romana),生产几十个品牌,包括知名品牌如蒙特克里斯托、罗密欧与朱丽叶和乌普曼。

Zino Platinum Crown雪茄

  “醇厚柔和的雪茄而不是味道粗糙的雪茄,是高品质的雪茄,”赛亚斯说。混合——甚至是多米尼加的雪茄混合——随着时间而演化,有时候是由于缺少某一种烟叶而迫不得已,或者由时机出现,当混合师融入了新的品种,如秘鲁烟草,即10年前首次出现的一种味道浓郁的烟叶。“我们品尝它并且爱它,”赛亚斯说,指出主要是市场在很大程度上指引他的团队进行混合。现在,秘鲁的烟叶用做阿塔迪斯许多雪茄的填充料,包括特立尼达岛、圣路易斯·雷、花花公子和蒙特克里斯托秘鲁广场等品牌。绝大多数在美国销售的雪茄仍是温和混合的雪茄,从统计数字上看,混合口味的产品仍占主导地位。

  诸如“多米尼加共和国并不生产味道浓郁或者冲的雪茄”的观点是愚蠢的或不是真实的,见证的产品有La Flor Dominicana Double Ligero、Zino Platinum Crown和El Rico Habano——甚至几十个。这类产品并不缺乏。

  特别是与这个国家所在的中美洲的其他国家相比,多米尼加共和国并不大量生产的一种类型的雪茄是Puros(西班牙语为雪茄),完全由来自一个国家的烟叶生产的雪茄,即大多数情况下(但不总是)在生产烟叶的国家中制造的雪茄。对多米尼加雪茄制造商来说,这种雪茄烟有点特色,但是并不是中流砥柱的产品,如Arturo Fuente的备受赞赏但是几乎不可能获得的Fuente Fuente OpusX品牌就是最著名的例子。

  这里的雪茄制造商把创造Puros的重要性、需要、或智慧分开,而这种传统完全融入到古巴中,古巴的所有优质雪茄都是Puros,可能增加了感受的压力而忽视了一个成功的混合产品的内在挑战。“Puros不是一个顶级雪茄的前提条件。”赛亚斯说。他等待了数年到目前为止才推出了他工厂的第一个和唯一一个Puros——浓郁的Mi Dominicana品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