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痴爱烟标 无怨无悔

2014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1959年,我出生于山西太原的经商世家,由于家庭的熏陶和同学们的影响,记得很小的时候就对花花绿绿的图案产生兴趣,对于小人书(连环画)爱不释手,常常与同学们借看,一旦拥有,便精心保存了下来,正是这种长期满足自己兴趣与欲望的习惯在不知不觉中形成了一种好奇喜爱的心理与行为,这种心理与行为紧密伴随着我的人生,使我对人生有了更加美好的认识与期盼。

  与烟标结缘是在1989年的4月份,在太原解放路上偶然看到一张黄灿灿的烟盒非常特别,于是就捡了起来,一看是贵州省铜仁雪茄厂出品的“牛尾猴”烟标,烫金的图案,精辟的文字解释,当时就喜欢的不得了,回去后,小心翼翼的把烟标拆开,夹在书里。从此开始四处寻找烟标。1991年的府西艺苑是收藏品的集中市场,一天在市场中转悠,在一家名为《聚雅斋》的商店里看到卖全新的烟标,于是向店主买了几枚,也由此结识了太原著名的收藏家王艾甫先生,王艾甫先生对我收集给与了很大的支持与帮助,领我走进了收藏界。本人求友心切,大胆尝试,在府西艺苑摆摊交流烟标,成为烟标摆摊第一人,这种方式的确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结识了很多烟标爱好者,不少标友成为了山西烟标收藏界的精英与骨干。

  收藏的热情激发着我四处打听收藏信息,有一天买到一本《收藏》创刊号,如获至宝,鼓足勇气,向南京66中学的何继来先生发出了平生第一封收藏联系信,还赠送我一些烟标,从此我们书信频频,不仅在烟标收藏上给与我极大支持,同时还在烟标收藏的理论上给与知道,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怀着对何先生的尊敬与感激,走出山西,第一个拜访了何继来先生,何继来先生非常和蔼乐助,把我介绍给烟标界的朋友,直接带我进入了烟标收藏大家活动的圈子,开启了我与标界朋友建立身后友谊的门扉。

  激动的心,痴迷的爱,烟标闯进生命,生命的活力更加豪迈。1993年应邀在山西省博物馆二部举办了《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00周年》专题烟标展,自己编印烟刊《晋阳烟标》;1994年参加了太原市首届门券粮票烟标火花交流会的收藏研讨活动,应《长城广播电台》之聘,由电台直播介绍了烟标收藏知识;《晋阳烟标》扩编为集烟标,啤标,粮票,门券收藏为一体的《晋阳集藏》综合刊,《山西工商报》报道了我收藏烟标的乐趣与收藏成果,被录入《中国当代收藏家辞典》。省外及全国的活动强烈地吸引着我,我痴迷地奔走在全国各种烟标交流会上,足迹踏遍北京,天津,上海,东三省,河北,内蒙古,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四川,云南,陕西等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曾九次参加南京元旦烟标交流会,连续八次参加全国烟标文化节,广泛接触了烟标界的朋友,并与他们结下了深厚友谊,极大地丰富了自己的烟标收藏。

  为了山西的烟标爱好者能有一个自己的组织,我和达康,邸继中,李恒久,苏福钢,王良玺,刘新生等共同发起成立了山西省收藏家协会烟标专业委员会,并积极支持各种活动,于2009年元月被山西省收藏家协会授予“山西省烟标收藏家”称号。

  烟标收藏的二十年,是辛苦的二十年,励志的二十年,欢乐的二十年,幸福的二十年。愿这种幸福与欢乐伴随着我们的烟标收藏,伴随着我们的精彩人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