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属鸡藏家专藏以鸡为主题的烟标【图】

2013年10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呼和浩特晚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你看这个是铁公鸡,这个是鸡公山,还有报晓、啼晓、晨晓等等,这些都是以鸡为主题的,而且每一种都不一样,不过一般都是公鸡。”看到这样的话,相信很多人一定以为说话的人是一个养鸡专业户,给鸡起了这么多的名字,就像养宠物一样。如果真的这样想就错了,因为说话的人并没有养鸡,虽然他很爱鸡,但是他口中的鸡都是印在纸上的,是烟标的鸡。

  冯立新是一位烟标收藏爱好者,在他收藏的烟标中大多数是3D烟盒,接触软标的时间并不是很长,但是因为有目标的收藏,所以一些主题烟标在青城的烟标爱好者中也是绝无仅有的,尤其是鸡烟标,可以说是冯立新的“专长”。“在古玩收藏中,有的人喜欢青铜器,有的人喜欢瓷器,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一点,烟标也一样,虽然它的历史并不像其他古玩藏品那样历史悠久,但是种类繁多,而且由于地区、时间的差异,几乎每个省市都有几百种甚至上千种烟标,所以很多人在收藏烟标的时候都会选择一个主题,按照主题来完成自己的收藏,对于我来说,之所以收藏以鸡为主题的烟标,只是因为我自己是属鸡的。”

  在冯立新的烟标收藏夹中,满满的都是与鸡相关的内容,从民国时期的到现在的,从破旧磨损的到崭新锃亮的,从有鸡图案的到带鸡字的,都被他整整齐齐的夹在册子中。冯立新介绍,这些烟标有的是他自己收集的,有的是他买来的,因为确定了自己要收藏哪一方面,所以找起来也比较有目的,尽管自己开始软标收藏的时间并不长,但是鸡专题烟标的收集已经在圈子里小有名气。“这一枚‘黎明’牌香烟就是民国时期的,现在的市场价格在200元以上,这枚‘晨光’也是,都是老标,现在的价格也都在120元以上,这些烟标都是我一枚一枚收集起来的,每一枚都有一个故事,有些还是亲戚朋友专门送给我的,而这对于我来说如同至宝,这其中最难得的要数这张‘鸡球’牌条盒标,它是一整条烟的外包装,尽管品相已经不太好,但是在市场上却非常的难见到,而且还是条盒标,能保存到现在更加不容易。”冯立新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