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寿阳公主香烟广告画【图】

2013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烟草博物馆编辑整理 作者:
A+ A

 

  这幅寿阳公主广告画是民国时期永泰和烟草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广告画。

  画中描述的是南朝宋武帝刘裕的女儿寿阳公主的故事。宋代李瓘等撰《太平御览》中曾提到:“宋武帝女寿阳公主人日卧于含章殿檐下,梅花落公主额上,成五出花,拂之不去。皇后留之,看得几时。经三日,洗之乃落。宫女奇其异,竟效之,今梅花妆是也。”

  后来,“梅花妆”又进一步流传到民间,并受到了女孩子们的喜爱,特别是那些官宦大户人家的女孩子以及歌伎舞女更是争相仿效。

  广告画中寿阳公主(右)高髻华冠、长袍华丽,侍女也是绿袖花裙。在梅花、楼台亭榭的映衬下,寿阳公主显得雍容华美。

  广告画的右下方是永泰和烟草股份有限公司的“RUBY QUEEN”卷烟图标。广告画的边框饰为相间的盘长纹饰,整幅画面构图和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