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盘点欢庆丰收的烟标【图】

2013年09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浪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福建厦门卷烟厂出品于2000年的大丰收烟标


南京卷烟厂出品于上世纪70年代的勤丰烟标


南昌卷烟厂出品于上世纪70年代的庆丰烟标

  金秋时节,玉米飘香,大江南北将是一派丰收景象。丰收代表了丰富的收获,因而为劳动人民欢庆的丰收烟标也应运而生。

  秋收的主要农作物无疑是苞谷,即玉米。我国苞谷的播种面积仅次于小麦、水稻而位居第三位,其产量居世界第二位。作为我国北方、西南山区以及其他旱谷地区人民的主要粮食作物,苞谷不时亮相烟标。如公私合营南阳烟厂出品的大丰盛烟标主版描绘了一片即将成熟的苞谷田地,副版是一穗籽粒饱满的金黄苞谷。河南上蔡卷烟厂出品的的大丰收烟标,副版也有一穗苞谷,主版突出了一捆贴有“丰”字样的稻麦画面。

  除了苞谷,其他成熟的农作物或瓜果蔬菜也经常以组合的形式现身烟标。如安徽阜阳卷烟厂出品的平原烟标,主版于金黄的底色上描绘了裂开的棉桃、籽粒饱满的大豆荚以及沉甸甸的麦稻穗。沈阳卷烟厂出品的农丰烟标,主版是由麦穗以及棉桃围着“农丰”字样。国营呼和浩特卷烟厂出品的庆丰收烟标,主版是收获的麦子、苞谷、白菜、倭瓜、萝卜、向日葵等农作物画面,在其上方刚劲有力的毛泽东书法手迹“人民公社好”,则记录下了曾经的一个历史画面。

  而福建厦门、江苏南京、湖南常德、湖北武汉、安徽阜阳、四川成都、广东深圳等数家卷烟厂共同开发生产的我国烟草行业第一个共享品牌大丰收,其烟标主、副版均以金灿灿的稻穗捆为画面,描绘了丰收时节人们的喜悦心情,道出了五谷丰登的美好愿望。

  当面对金秋丰厚的收获,农民面露喜悦的表情也常被定格在烟标上。如国营上海烟草工业公司出品的秋收牌烟标主版描绘了两名面带笑容的妇女分别怀抱稻麦、肩扛苞谷的画面。南京卷烟厂出品的勤丰烟标主副版图案则为农民劳作的场面,很好地展现了农民丰收后的欢庆场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