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鹤峰香烟画片漫谈

2012年11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清朝末年,湖北省鹤峰县城集贸市场繁荣一时,机制卷烟贸易十分活跃,卷烟烟盒中附赠的精美画片深得烟民喜爱。

  当时英美烟公司生产的“哈德门”牌卷烟烟盒中的外国美人半身像画片,是最早流入鹤峰集贸市场的香烟画片,后来改用中国美人图,背面还有诗句,印刷装潢也不错。此外,在鹤峰集贸市场上,“品海”牌卷烟烟盒中的画片是新女性图;“地球”牌卷烟烟盒中的画片是希腊神话中的大力神阿特拉斯背负地球的图案;“老刀”牌卷烟烟盒中是套文字画片,如“不入虎穴,焉得虎子”、“若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近水楼台先得月,桃树花开早逢春”、“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等。

  流入鹤峰的香烟画片还有南洋兄弟烟草公司发行的《三国志》、《封神榜》和《红楼梦》人物香烟画片各一套;品海烟草公司制作的一套《水浒传》一百单八将香烟画片;英美烟公司出品的《七剑十三侠》、《杨门女将》香烟画片各一套;长城烟草公司推出的一套《济公传》香烟画片。

  这些香烟画片不仅展现了鹤峰悠久的烟草文化,而且还对鹤峰卷烟贸易的考证具有重要意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