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80后”小伙儿只迷烟盒不吸烟【图】

2012年08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鲁北晚报》报道 作者:
A+ A

  烟标,俗称烟盒。一般人抽完烟后常把烟盒当垃圾丢弃,可是在王凌霄眼中,却是宝贝。1988年出生的王凌霄是个标准的“80后”,和许多80后不一样的是,他不爱网络游戏,不爱去KTV唱歌。可他有一个独特的爱好,收藏烟标。他从不抽烟,却从97年开始,用15年的时间收藏了近500枚烟标。

  从不吸烟却爱收集烟盒

  “我对烟没兴趣,也经常劝别人不要吸烟。以前这些烟盒都是放在衣柜和书柜中,现在越收越多,只好暂时收进箱子里。”记者来到他家时,王凌霄正把收拾好的烟盒拿进客厅。

  “收集烟标只是我的爱好,我本人并不抽烟。”望着地上摆满琳琅满目的烟盒,幸福的表情洋溢在王凌霄的脸颊。这些烟盒有的是王凌霄在街上捡的,有的是托亲戚、朋友从国外带的,还有的是从别的烟标收藏爱好者那换来的……每一个烟盒背后都有一个小故事。谈起最初收集烟盒的想法,王凌霄回忆说,是被表哥所影响,“那时候表哥收集烟标,我要是发现新玩意儿就拿给他,只是帮他一起收集。渐渐地自己也被表哥的热情感染,开始自己收集。”
 
  同学、朋友热心协助成就其收藏之路

  朋友和同学们都知道王凌霄有这个特殊爱好,所以每当发现新鲜货,就会打电话问他有没有,没有的话便买下来给他。“有的朋友买烟时特意买不同样子的,烟盒都留下来给我。”因此在大学期间,王凌霄又多了200余件藏品。“以前在家的时候,只是收藏家乡产地的烟盒,上了大学,接触外省和外国的烟盒多了,也渐渐把它们收为囊中物。”王凌霄说着便拿起一枚黑金香烟(Nat Sherman Black&Gold)的烟盒告诉记者,这是一位好友从美国带回来的。

  王凌霄说,烟标是世界四大收藏之一,全世界都有烟标收集者。对于收藏爱好者来说,烟标的设计、印刷、制作水平和风格才是主要的,一个珍奇烟标的价值在他们心目中的价值远远高过香烟本身。

  15年收藏烟盒近500种

  王凌霄收集烟盒已经有15年了,而且这近500多款烟盒里没有重款。现在已经工作的王凌霄仍然坚持着他的爱好,在这500多款烟盒中,国内的包括山东、广东、浙江、澳门、香港等十几个地区生产的烟盒,国外的有韩国、美国、英国、泰国、印度等近十个国家产的40余种烟盒。

  收藏这些烟盒,王凌霄一共花了近3000元。王凌霄说,他经常在网上看到很多和他一样的烟盒收藏爱好者,“人家多的都收藏了好几千种,上万种,我还差得远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