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烟标火花记录北京申奥成功【图】

2012年07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黄桂华
A+ A

 

2001年,天津卷烟厂出品的“江山”烟标。

 

2001年,山东青岛卷烟厂出品的“新青岛”烟标。

 

2001年,陕西澄城卷烟厂出品的“迎奥运”烟标。

 

2001年,江苏南京火柴厂出品的“祝贺北京申奥成功”火花。

 

2001年,上海艺术火柴厂出品的“庆祝北京申奥成功”火花。

  本月第30届夏季奥运会将在英国伦敦开幕,这让人想起我国曾举办过的第29届夏季奥运会。2001年7月13日,当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的萨马兰奇宣布北京获得第29届夏季奥运会举办权时,举国欢腾。为纪念这一重要时刻,许多烟草企业和火柴厂出品了申奥纪念烟标和火花。

  为纪念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有2家卷烟厂专门出品了烟标。陕西澄城卷烟厂出品了“迎奥运”系列烟标,有红、蓝、藏青等底色,主版主图为五角星与奥运五环,其中的五角星有单颗的,也有5颗相叠的。主版主图上方的“Beijing 2008”代表这是为迎接2008年夏季奥运会出品的,副版主图基本与主版主图相同,除以汉语拼音代替汉字外,还多了“开放的北京迎奥运”。

  贵州中烟工业公司出品了“2008”系列烟标。其各个版本差别很大,有的版本通体红色,主图为“2008”美术字标名;有的版本以体育场馆为底图,主图为“2008”美术字,上方还有火炬图案;有的版本也以红色为底,翻盖上印有“奥运”文字和五环图案。

  北京申奥标志“太极人”也两次登上申奥成功纪念烟标,均为二支装赠送卡标。由于山东青岛是北京奥运会帆船比赛协办城市,因而山东青岛卷烟厂出品的“新青岛”烟标就带有东道主的味道。

  这套烟标全套5枚,底色各不相同,主版为北京申奥标志和“新青岛”标名;副版以彩色绘画照片为中心图,除1枚为绘画青岛海滨景色,另4枚主图均是帆船运动图,表示青岛将举办奥运帆船比赛。

  天津也是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天津卷烟厂出品了“江山”烟标,以红色为底,主版主图为“江山”美术字;副版主图为北京申奥标志,下方印有“共庆北京申奥成功”字样。

  还有不少烟草企业在北京申奥成功后,出品了在常规标面上加印祝贺文字的烟标,如安徽滁州卷烟厂“红三环”烟标的“祝贺北京申奥成功”纪念烟标、黑龙江绥化卷烟厂“大庆油田”烟标的“喜迎2008北京”纪念烟标、湖北大悟卷烟厂“同庆”烟标的“申奥成功,举国同庆”纪念烟标……

  火花展示北京申奥成功则更加全面。江苏南京火柴厂出品了两套纪念火花,画幅宽大,色彩鲜艳,犹如微型海报。其中的“祝贺北京申奥成功”全套2枚,主图为著名的申奥成功宣传画“北京赢了”与“相约2008”;“奥运之光”全套10枚,以国旗、天安门、华表、天坛等图案与申奥标志、五环、鲜花、2008等元素相结合,组成了一幅幅北京申奥的精彩画面。

  上海艺术火柴厂出品了“庆祝北京申奥成功”火花,一套2枚。第1枚主图为自行车主题的奥林匹克雕塑,第2枚主图为北京申奥标志。

  东方火柴厂出品了一套“2008:新北京,新奥运”火花,共60+1枚。其中,1枚封标花主图为申奥标志与庆祝文字;60枚普通花又分2组:前30枚图案为北京名胜风光与体育场馆,后30枚为奥运会比赛项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