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烟标烟画 > 正文

烟标上夏花绚烂【图】

2012年06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李茂青
A+ A

   


上世纪七十年代,四川国营工农烟厂出品的“百合花”烟标。

 

上世纪八十年代,安徽国营亳县卷烟厂出品的“亳芍”烟标。

 

上世纪70年代,山东国营滕县卷烟厂出品的“白莲”烟标。

 

上世纪80年代,河北石家庄卷烟厂出品的“荷花”烟标。

  古人说,斗柄南指,天下皆夏。茉莉如雪,紫薇带蓝,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烟标世界里也能找到夏的踪迹。

  夏日之花在烟标上并不少见。比如上世纪70年代,山东国营滕县卷烟厂出品过“白莲”烟标。该烟标主版图案是两朵莲花,一朵盛开,一朵含苞待放。上世纪70年代,四川国营工农烟厂出品过“百合花”烟标。该烟标主版图案是一朵漂亮的百合。上世纪80年代,安徽国营亳县卷烟厂出品过“亳芍”烟标。该烟标主板图案是鲜艳的芍药花。上世纪60年代,安徽省滁县卷烟厂出品过“荷花”烟标;上世纪80年代,河北石家庄卷烟厂也出品过“荷花”烟标。上世纪80年代,广西柳州卷烟厂、湖南长沙卷烟厂分别出品过“茉莉花”、“万年青”烟标。

  此外,一些烟草企业还出品过“杜鹃”、“白杜鹃”、“红杜鹃”、“杜鹃花”、“红月季”、“蔷薇”、“红石榴”、“马蹄莲”、“米兰”、“金莲花”、“白兰花”、“合欢”、“玉簪”、“凌霄”、“昙花”、“山丹花”、“紫薇”、“牵牛花”、“金银花”等烟标。

  夏天是火热的,夏花是美丽的,让我们伴随着花香拥抱整个夏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