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趣闻秩事 > 正文

德世乒赛憋坏烟瘾记者 禁烟房抽烟罚款2500欧元

2012年03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济南时报》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在采访世乒赛的中国记者中,烟民占了一大半,不过来到德国后却都不得不暂时戒烟,因为德国规定室内吸烟违法,全境16个联邦州全部实施禁烟令,在医院、学校和餐馆等公共场所吸烟者也将受到处罚。各州对于罚款数额规定各不相同,最低的5欧元,最高的达到1万欧元。多特蒙德所在的北威州从2008年元旦开始实施禁烟令,对在宾馆房间内吸烟的游客一样处于重罚,最近,几位来采访世乒赛的记者就险些中招。

  之前预订酒店时,因为跟我同住的是位女烟民,所以我专门选了一间吸烟房,但有些烟民显然没意识到这个问题,看都没看就直接默认了禁烟房。禁烟房门后有醒目的“禁止吸烟”图案,房间里也不配备烟灰缸。在外面憋了一天没地方吸烟,有位同行本想回到房间过过瘾,结果刚点上烟抬头看见一个烟感警报器,旁边还有一行说明:本宾馆禁止在房间内吸烟。一旦房间内的烟感报警器感应到烟味,不但会启动喷淋灭火装置,而且会自动向警方报警,这样一来房间的喷淋灭火装置就要重新更换,加上警方开出的罚单,违法吸烟者将被处以2500欧元的罚款。

  2500欧元啊!这得2万多人民币啊!唉,多大的事儿啊!看到这,这位同行惊出一头汗来,赶紧把烟掐了!“抽根烟掏两万多人民币的罚款,这可真是天价烟,还是忍忍吧。”烟民们就这样互相提醒着。

  不仅在抽烟罚款上用“重典”,德国政府还不断提高卷烟税率,导致国内卷烟平均零售价格已接近每盒5欧元,而且只有18岁以上的人才可以购买香烟。在德国的超市、便利店中购买烟酒需要提供身份证,如果给未成年人提供卷烟将承担刑事责任。而使用街上的自动售烟机也要先刷一下信用卡,机器会验证购买者的年龄后才决定是否出售香烟。正是这些严格的规定和高额罚款,使得目前德国的烟民只占其总人口的29%,处在历史最低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