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送货服务之初体验

2014年10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黄春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感恩的季节。秋风拂面,让人们渐渐褪却夏日的烦燥;瓜果飘香,让人们可以尽情大快朵颐的品尝着香甜与美味,这些无不显示着秋天所带给我们无尽的关怀!我们烟草人也从未放弃过收获与感恩的步伐,寒来暑往,春去秋来,大街小巷、乡间小道上都可见我们奔波在一线的客户经理、稽查员、送货员,为了我们行业赖以生存与发展的“衣食父母”,他们用真心、真情搭起了一座座沟通与服务的桥梁,将荆烟“至诚传情、精细入微”的服务理念贯穿在每一个细节中......

  在这个金秋飘香的九月,我有幸与营销中心的同事们从冰冷的办公桌前来到充满热情的客户中间,与他们来一次最为亲密的接触,体验“送货服务”活动。

  对于我来说,送货这项工作并不陌生,十年前的我就是一名主城区的送货员。恍惚间,我似又回到十年前的送货现场。当时行业内的条件不如现今这样优越,送货车只是一个小型的面包车,我和司机都戏称它为“小面坨”。在这个小型面包车里,我们每天会根据客户的需求,载着二三十件卷烟,穿梭在城区的各条小道上。天气凉快还好点,在夏天,天气本来就非常燥热了,可我还得在狭小的车箱里一条条的翻找每位零售客户的卷烟,再把它们送到零售客户手中,直至几十个烟箱全部空无一物,我还要再继续清点着卷烟款,送交到银行缴存,一天的送货工作才结束。好似一转眼间,烟草行业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送货服务也朝精细化发展,电子结算、网上配货、现代物流这些新鲜的名词也着实让零售客户跟上了时代的脚步。

  虽说我做过送货员,觉得送货员的工作简单而单纯,但从未体验过农网配送,仍然是满怀期待的!9月10日,匆匆吃过早点,赶紧来到配送中心报到,按照配送中心王主任的安排,我和黎琴俩人今天去体验的是钟农十八号线,这条线路货源装载量并不大,但路途较远。我俩还在好奇的问着送货细节时,王主任笑着说:你们去实地体验一下就全知道了!早上八点,我们随着胡师傅“坐好喽,准备出发!”的提醒声,送货车准时从公司大院出发了。我和黎琴都对今天的体验活动充满着热情,一路叽叽喳喳的向送货员查斌了解着这条线路的一些基本情况。我也在心中默默地记下了我们途经之处:杨家桥、冷水、文集、钟祥城区、洋梓镇。不知不觉的聊天中,我们到达了今天送货的第一站:洋梓集镇,我看了一下时间,光单程到集镇上就用了二个半小时。我和黎琴迅速投入到工作状态,按照送货员查斌提供的名单和指示的目标地点,将卷烟包搬运到客户的店中,并让零售客户签名核对......一家家、一户户,集镇上的客户看到我们烟草送货车到了,都面露着微笑,自发的汇集到车前,从我们手中接过他们订购的卷烟。看着客我关系这么融洽,我不禁笑着感叹:农村客户真是纯朴啊!当我在忙碌的间隙,问一位零售客户:我们烟草部门的各位服务人员的态度怎么样?零售客户这样回答我:当然好啦!货都送到家门口来了,还帮我们码得整整齐齐,我们只管卖就行了!客户经理也时常过来指导我们怎么样将烟卖好,怎么样将烟卖的赚钱!听着客户朴实的话语,我切实感受到了零售客户对烟草行业转变工作作风的赞许。

  洋梓集镇远远不是终点站,我们四个人忙碌地将镇上的二十几家客户的货送完后,货车真正驶入到乡村。乡村的景色很美,我和黎琴尽情的欣赏着车窗外那一池的荷花、悠闲吃草的牛羊、青黄相间的稻田组成的画面。查斌告诉我们,第一次看到时,也和我们一样,看啥都新奇;但现在已过了那股新鲜劲儿,只想着每天能将货物准确无误的送到每一位客户手中、分文未差的回收烟款、货车安全归来就已经非常心满意足了!货车在乡间小路上颠簸行进着,我们尽情享受着满眼的景色,我发现一个奇怪的问题:路上找不到一个行人,也看不到一座房屋,我不禁纳闷道:这么荒芜人烟的地方还有客户订烟吗?胡师傅笑而不语。终于,我看到了一处商店,我顺便着看了一下时间,整整在小路中行进了半个小时,就为了这一户订购的十几条卷烟!

  看着货厢里的卷烟包越来越少,胜利在望了!我们的肚子也咕咕叫了起来,我这时候才想起来为什么王主任早上对我俩说的:多吃点,不然中午要饿的!这句话的缘由来。在这些偏辟的小山村,就算是饿了,也难以找到一个可吃饭的饭馆啊!

  中午一点半,最后一包卷烟也顺利交付到零售客户手中,我们的送货任务终于完成了,我俩都长舒一口气,送货工作确实不简单啊!胡师傅带我们到钟祥城区的一家小餐馆用完午餐后,时钟已指向了二点十分,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一线的营销人员经常胃疼的原因了,天天如此不能按时吃饭,怎么会不出问题呢?

  下午三点半,胡师傅的送货车安全抵达到公司院内,我俩可以结束一天的送货工作了,而胡师傅和查斌俩人还得为了明天能尽早将货物送至客户手中,不得不放下疲惫的身子继续装运货物,一天的工作的才算真正的结束!

  一天的送货服务虽短暂,我俩为了零售客户的一句话,亲自在电脑上操作演示;电话反馈至订单部门为客户的疑惑在业务系统时查找原因,并及时对客户的诉求进行回访;我们看到了零售客户与烟草人惺惺相惜的情谊,倾听到了最前沿的零售客户对于我们烟草员工的认可!虽累却快乐着!再此,也真诚地为奔波在一线的同仁们道一声:辛苦了!因为有你,荆烟才能发展的如此壮大!因为有你,荆烟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