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134枚硬币和一盒“泰山(大鸡)”【图】

2014年09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新烟草》编辑整理 作者:卞荣花
A+ A

 

对很多消费者来说,“泰山(大鸡)”代表着一种美好回忆

  四月的一天,春风徐徐,暖意融融。
 
  “大爷,慢一点。”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我们村最年迈、有点痴呆的张大爷已经和一个男人一同踏进了店里。张大爷甩了甩男人搀扶的手臂说:“不用搀,我能行。”
 
  “这里也有‘泰山(大鸡)’烟?在城里我都没能抢上,还有几盒?我都要了。”男人盯着烟柜嚷嚷道。“昨天刚到的,只分给我家两条,只有两盒了。”我递过烟,和他打了照面。这不是我的高中老师吗?“你是马树松,马老师?你这是到哪里?”我激动异常。“小卞,是你这妮子?我访友路过,你开店了呀?不是说要和我一样做教师吗?呵呵……”
 
  记得刚入高中时,马老师看我性格内向,就经常在下午放学后,让我到学校门口的商店帮他买东西,顺便和我聊聊天,让我感受到了远离父母寄宿学校的一份温暖。慢慢地,我找到了自信。也许正因如此吧,我对马老师喜欢抽的“大鸡”烟也有了一种别样的亲近感。那时,我问马老师为何喜欢抽‘大鸡’烟,他微笑着作答:“就喜欢这个味儿,抽着它,才有精力备课和批改作业。”
 
  “丫头,别顾着说话,也给我拿一盒‘大鸡’烟,多少年没见喽,好东西!”张大爷的话把我从回忆中唤回。“咱们一人一盒。”马老师爽快地把烟递过去。“好,听他们说是15元一盒,数数够吧?”张大爷用长满老茧的粗糙大手从怀里掏出一个小塑料袋,里面都是一角五角的硬币。“我数了一早晨,好像是15元,你再数一数。”看着他颤抖的双手,我说不数了,他却坚持。早听说过他的儿女都出息了,也都很孝顺他,没少给他送钱送物,可他依然每日清茶淡饭,节俭过日。马老师乐呵呵地帮我数起硬币,足足134枚硬币,里面还夹杂着几个一分、五分的硬币。“大爷,数过了,正好15元。”“好,数完就好,可不能怕麻烦,一角一角的钱攒起来不就成了十元、百元吗?‘大鸡’烟回来了,俺也尝尝还是不是那个味。”张大爷絮絮叨叨。“大爷你没看见‘大鸡’烟有‘泰山’两个字吗?您这种勤劳节俭的好习惯会像泰山那般稳固,咱们的日子更像‘大鸡’那样红火!”我笑着对他说。他笑了,马老师也笑了。
 
  经营商店数年,卖“泰山”烟无数,这还是第一次收到如此多的硬币。“泰山(大鸡)”重返市场,给消费者带来的不仅是惊喜,还有一份美好的回忆。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