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老朋友“大鸡”烟

2013年12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编辑整理 作者:张勇
A+ A

  说起抽烟,我也算得上是老烟民了。从真正开始抽烟到现在,烟龄差不多有20年,抽过的品牌也有上百种。

  我总爱尝试不同种类的卷烟,收集一些花花绿绿的烟盒子,就像尝试不同的生活、不同的人生,或浓或烈,或平或淡,但我知道我最喜欢的口味是哪种。大概上世纪九十年代左右,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抽到了“大鸡”烟,顿时被它富贵喜庆的外观设计、自然丰满的吸味深深吸引。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了“大鸡”烟的忠实烟民。如今,家里依然留有一部分我收藏的“大鸡”烟烟盒。那些盒子就像是生活留给我的记忆一样,什么时候抽的、什么心情抽的、和谁一起抽的,等等。每当看到那些盒子,就想起那些与“大鸡”烟一起走过的岁月。

  有人说,最难吃的菜就是不放盐的菜,我说最无趣的生活就是没有“大鸡”烟的生活。2006年冬季,“大鸡”烟突然停产,让我这个老烟民着实伤心了一阵子。在不抽烟的人看来有点纳闷,这普普通通的“大鸡”烟到底有多大的魅力,停产了就换个品牌抽呗!然而,这对于习惯了“大鸡”烟的老烟民来说,绝不一句话那么轻松。“大鸡”烟已经陪伴了我们十余年,这样的感情岂能一弃了之?“大鸡”烟也不仅仅是一种消费品,它还承载着烟民对那段岁月的追忆。

  听说“大鸡”烟恢复上市了,我在心里默默祝福“大鸡”烟----我的老朋友,能有一个崭新的明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