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十年有你 再十年有我们

2013年09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魏秋彤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时间的脚步从不停歇,它如白驹过隙一般,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不经意的走过。

  十年前那个萧瑟的冬季,北风呼啸而过,传来了父亲受伤的消息。由于临近机台的工作人员操作失误,父亲的右手小指被切掉块肉,从胸部取下肉补上治愈后,父亲的小手指从此没有了温度。契机于此,父亲由印刷车间调到了能动车间。 记忆中父亲的工作由“危险”变成了“神秘”,今天早晨上班,明天下午上班,后天又变成半夜, 365天全年无休。记忆犹新,总有过年的那么几天,团圆饭唯少了父亲;总有那么几个风雨交加的夜晚,母女俩窝在被里,焦急的等待;总有那么几个大雪封门的凌晨,父亲在雪地中蹒跚前行的背影,深深印入我的脑海。

  ——那一年,我十五岁。十五岁的我,天真浪漫,最喜欢父亲的怀抱。

  父亲拼搏奋斗的十年,也是红辽公司成长的十年。记录父亲十年的是:设备操作技术能手、接线竞赛第一、“卷烟上水平”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而见证红辽十年的是数也数不清的辉煌成绩!说起这十年,“十五”技改让父亲最为感慨万千,通过一个月紧张的学习,父亲对空调、空压、电气等先进设备有了更直观,更具体的认识,对于设备的操作也自如了许多。每每回忆到这里,父亲总是笑着的说:“没想到我都这把年纪了,公司还投入大量资金培训我们,‘充电’回来再上岗的感觉真好!”。随着车间领导的一声:“所有设备正式投入运行!”,车间大大小小的设备同时运转起来,看着锅炉送出的第一炉蒸汽,卷包设备接收到的第一股空压风,感受着从工房输入的第一缕空调暖流,父亲心中沉甸甸的石头落地了,幸福的滋味随之荡漾。

  2012年10月15日,父亲载我来营烟报到。这里是他每天心心念念的地方,更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走在通向厂区笔直的大道上,父亲描绘的画卷慢慢浮现在眼前,从这一天起,我也和父亲一样,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红辽员工。设备、产品一切都显得既陌生又熟悉,它们就是父亲口中描述的样子,却比脑海中更加立体、清晰。转眼间,在制丝车间实习快满一年了。这一年,我深刻的感受到父亲工作不易,也体会到父亲对设备那份发自内心的责任。如果说,之前那些向您索取,却不知感恩,是一个孩子的年少无知;那么如今长大后的我知道您的辛苦,更想像您一样投身烟草事业。轻声道一句关心,请您收下吧。一年中,伴随着岗位的轮换学习,我有幸参与了许多公司举办的企业文化交流活动:素质拓展训练,让我领会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我的中国梦”主题报告会,带我走进先进人物的中国梦;通讯报道员培训会议,指引我今后写作的方式、方法…..这些都是刚从校园中走出的我所不曾经历的,带给我无限的欣喜与乐趣,见证了我的成长。

  ——这一年,我二十五岁。二十五岁的我,瞩目远方,即将接过父亲的担子。

  不知不觉间,我与红辽已融成一个整体。回过头看,这一切不都得益于红辽先进的运行体系和优质的企业文化么!红辽公司成立后的第一个十年,是父亲浇灌自己的心血伴随她成长,而红辽发展的第二个十年,我将接过父亲的担子,用我全部的热情与专注,来筑建她更加辉煌的明天……缱绻不相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