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光村:雪茄烟叶开始采收【图】

2013年03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网络编辑整理 作者:
A+ A

 

图为光村雪茄种植基地工人正在晾晒烟叶。

  3月4日,记者在光村镇采访时看到,看到该镇雪茄烟草基地内一片忙碌,工人们正忙着采收烟叶。

  据基地工作人员介绍,该基地的烟草是分批种植的,先种植的采收时间要比最后一批快80天左右,此次可采收的烟草约800亩。

  该镇白沙塘村村民陈英爱正在基地里忙着管理烟田。她告诉记者,雪茄种植需要育苗期50天,大田种植至分批采摘60天、调制期30天、发酵期30天,整个流程约170天。2011年她从雪茄公司承包了100亩烟草地种植权,至去年5月中旬,采收的烟草全部被公司收购,净赚近4万元。现在,她的第二造烟叶即将成熟,采收后估计效益较上年好。

  光村雪茄种植基地成立于2010年,由海南建恒哈瓦那雪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公司从光村镇白沙塘村农民租用3300亩农田用于烟草种植,租金每亩1000元左右。目前,有600名当地农民像陈英爱一样,边收取地租边在基地干活,年人均净赚近万元。该基地计划投资5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投资3780万元,建成育苗区、研发区、临时仓储、晾棚、临时发酵房、分级房等,种植雪茄烟3000亩。

  据悉,该基地生产的烟叶主要出口古巴,用途主要用于制作雪茄烟外皮。这里的“建恒一号”、“建恒二号”两个外皮烟叶大小适中,质地光滑,组织细密,燃烧均匀,市场前景十分看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