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陕西中烟旬阳烟厂提升双退职工幸福指数[图]

2012年05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焦新涛/文、湛永红/图
A+ A

  烟草在线专稿  2011年以来,旬阳卷烟厂以建“温馨之家”、搭“文化舞台’、连“情感纽带”三项工作为抓手,努力做好双退工作,使双退职工幸福指数不断攀升,有效促进了企业和谐健康发展。

参观

登山

清洁家园

  建“温馨之家”,确保职工老有所养。该厂为进一步加强对双退职工的管理,切实做到真情、真心为双退职工服务。在工厂社区建立了老年活动中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建立了图书阅览室和乒乓球室、门球场等,使双退职工真心体会到企业的关怀,使之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搭“文化舞台”,确保职工老有所为。为提高双退职工生活质量,该厂经常性地开展象棋、羽毛球、乒乓球、广播操、太极拳和门球比赛等有益于中老年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经常性地组织双退职工积极参与地方“迎新春”、庆“三八”等文艺演出活动,受到外界一致好评。

  连“情感纽带”,确保职工老有所得。定期召开双退干部职工座谈会,厂领导、双退党支部和双退办管理人员积极与双退职工进行交流、沟通,及时传达行业、企业政策及当前形势,了解双退职工思想动态,并鼓励其继续为企业和谐发展献言献策;每逢春节、中秋节、重阳节等节日期间开展高龄干部职工走访慰问活动,主动解决其生活困难;举办“女性心理呵护”讲座,组织开展“清洁家园,健康生活”等主题活动,关爱老年人健康,组织双退职工进行体检,让双退职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