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广角 > 恋恋烟尘 > 正文

“80后”的燕姐

2012年01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武亚莉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今年的十二月六号,燕姐就四十五岁,为什么会说燕姐是个“80后”呢?您见着她本人,您就明白了。

  在生活上,燕姐是个很潮的人。平日里的穿衣打扮都是休闲风格,衣服的颜色也是靓丽百变,她不喜欢跟着潮流走,不会学满大街的人穿一样的衣服,会坚持自己的喜好挑衣服,穿出了自己的特色。燕姐对于时下年轻人的娱乐消遣也很是在行。上网聊天,网络游戏,网购团购,看电影,吃小吃,样样都精通。所以燕姐和年轻人聊起天来,压根儿没有沟通障碍,就像我们这些80后的年轻人一样,富有活力又充满朝气。

  在工作上,燕姐是个认真负责的人。从高新区的新厂落成之时,燕姐就在除尘这个岗位上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每天燕姐都会早早的来到除尘房,与上一个班同事沟通,做好交接班工作,接着在除尘房巡视一圈,观察设备的运行状况,检查有无异常。除尘房内的压棒机每隔一两个小时,就需要开启压棒机压灰,每次一压都是十多袋,每袋的总量都达到了几十斤重,刚开始时,这可把燕姐给难倒了。她说,一开始她也拖不动,每天下班后手臂肩膀就会酸胀难忍,思前想后总觉得这不是个办法,所以慢慢的在工作中积累了一些经验诀窍,拖起来也就不那么费劲了。燕姐一再对我说除尘这个岗位是如何的重要,由不得半点马虎不得,平日里设备运行正常还好,可是一旦出现问题,要能冷静的处理问题,如果慌了神,没有正确的操作,势必会影响到整厂的生产进度,更严重的危机设备及操作人员的性命安全。特别当下又是春供特殊时期,工作时更是需要高度的谨慎。

  燕姐就是这样一位在生活中充满活力,在工作又充满冷静和干练的人。她将生活和工作和谐互融,在工作上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生活中又享受了自己的人生。她也将她这份活力与认真的双重特质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同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