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专卖执法 > 正文

烟草行业大力开展“3·15”消费者维权保障行动(下)

2013年03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编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综合编辑报道  

  编者按: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一天,全社会的目光都聚焦到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关注与总结上来。每年的这一天,全世界消费者的心中都会感受到更多的温暖,这就是“3·15”。2013年“315”期间,烟草商业企业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系列活动,成效显著。

  河南

  

  随着“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临近,为更好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维护消费者权益,卢氏县局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3.15”卷烟打假宣传活动,并邀请公证处全程监督,集中销毁2012年度查获的假冒卷烟1202.1条、无证运输烟叶17640公斤。(马建方)

  近日,河南温县局(分公司)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紧紧围绕“消费与安全”的活动主题,扎实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营造规范有序、诚信和谐的卷烟市场环境。

  四川

  2013年3月13日,我县局专卖执法人员在泸县花园干道音乐广场参加了由泸县人民政府主办,县工商局及县消委会承办,县级各企业商家参加的“理性消费、和谐发展”为主题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宣传活动。伴随着喜庆的背景音乐以及热情的舞蹈,上午9点整拉开了宣传活动的序幕。首先在主持人的介绍下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接着由泸县副县长熊杰讲话来启动活动开幕仪式,后在节目表演中串插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王强)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州卷烟市场秩序,遏制外来卷烟对凉山市场的冲击。四川凉山州局特勤大队以“3.15”系列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与西昌铁路公安处建立的“打击非法贩运卷烟工作”长效机制,精心部署,重拳出击,查获一起铁路非法贩运卷烟案。

  江苏

  

  值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江苏睢宁县局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专卖稽查人员,下乡镇、进社区,分中队、分辖区巡回开展烟草专卖法律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近日,淮安市局采取多种举措,积极开展“3.15”系列宣传活动。

  为切实抓好“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工作,连日来,徐州贾汪区烟草专卖局组织专卖管理人员在例行市场执法检查的同时,积极开展“送法入户”活动,增强客户守法经营意识,共同维护和谐消费良好环境。

  为了切实维护国家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泗阳县烟草专卖局在一年一度的“3.15”保护消费者权益日,深入到全县范围内开展了新一轮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净化卷烟市场的集中整治行动。

  广西

  

  为进一步宣传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意识,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龙州烟草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的“维护消费者权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维权维权日”的各项活动。

  适值“3.15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震慑不法涉烟违法份子,树立烟草专卖良好的社会形象,深入营造良好的卷烟打假打私工作氛围,经研究,该局决定开展以“严厉打击涉烟违法行为,营造和谐卷烟消费环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3月14日上午,201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优质优惠消费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该市防城区隆重举行,防城港市烟草专卖局积极组织专卖、法规人员参与此次活动,开展烟草专卖普法宣传。

  湖北

  “3•15消费者权益日”临近之即,应城市局不断加强打假监管力度,秉承“强队伍、严内管、打网络、净市场”的方针,迅速落实多项措施强化市场监管。(谷伟雄)

   3月14日上午,应城市局专卖人员在市中百仓储门前进行假烟识别,法律、法规的宣传活动。宣传活动中专卖人员积极发放宣传资料,在咨询服务台上摆放假冒卷烟与标准卷烟样品,为广大群众进行卷烟真伪鉴别,现场讲授真假卷烟鉴别方法,宣传解讲《烟草专卖法》、《两高司法解释》等法律法规。宣传过程中,应城市政府副市长阮炎坤还专程走到烟草局“3•15”维权宣传活动咨询服务台,咨询了解卷烟真假识别方法和讲解开展“3•15”维权宣传活动的意义。

  山西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清徐县局注重把学法、用法与培养法治精神结合起来,把主张法律权利与履行法定义务结合起来,采取“四突出” 扎实开展以“学法律、知权利、讲义务、明责任”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提升企业的法治建设水平,促进各项工作“上水平、创一流”。

  湖南

  为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营造合法有序的卷烟消费环境,近日,湖南资兴市局以“打假维权”为主题及早部署3.15宣传活动。

  江西

 

  为开展好“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系列活动,展示烟草部门打假成果和打假决心,营造浓厚的维权氛围,3月13日,江西省新干县烟草专卖局对2013年以前查缴的14个品牌、6505.4条、标值60余万元的假冒伪劣卷烟进行了公开销毁。

  

  玉山县局在县委法制办的统一安排下,于3月14日上午在玉山县冰溪镇将军庙广场举办开展了“3.15”法制宣传日活动。专卖人员热心回答了现场群众提出的有关烟草法律法规等相关问题,并耐心仔细地向消费者传授真假卷烟识别知识,发放了多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此次活动,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政府有关领导亲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此次活动深受群众好评,并得到了县政府领导的肯定。

  贵州

  纳雍县局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四项举措积极部署今年“3.15”卷烟打假维权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卷烟消费市场环境。(王咏梅)

  贵州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活动,积极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咨询服务和维权投诉。

  福建

  3月11日下午,福建漳州城西所与芗城区西桥工商管理所执法人员联合执法专项行动。期间,于漳州市芗城区南山街双庵路8号查获一贩卖假烟经营户。双方执法人员出示执法证件,对其零售柜及库存卷烟进行了详细检查,发现藏匿于狭小通道内40余条假烟,我局专卖人员对该批卷烟一一进行鉴别、清点并区分了各卷烟品牌,工商部门当场对假烟进行封箱查扣,该案已交由工商管理所进行进一步处理。

  山东

  为积极打造和谐有序的市场环境和消费环境,扩大法制宣传触角。日前,山东省滨州市阳信县烟草专卖局早计划、早安排、早部署,制定下发了《3.15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印制了烟草专卖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材料、真假卷烟鉴别知识宣传材料,吸食假冒伪劣卷烟危害知识宣传材料,制作了宣传展板、宣传单页。(董胜勇)

  云南

  师宗县烟草专卖局以“消费与节约”主题的宣传维权活动拉开序幕。县城广场上,标语醒目,人头攒动,师宗县“3.15”宣传活动进展有序、如火如荼。

  重庆

  为更好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利益,加大烟草专卖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积极营造良好的专卖执法氛围,3月14日,沙坪坝区局配合区消协、工商局等部门在辖区三峡广场开展了“3.15”烟草普法宣传活动。

  3月12日,“12313”全国烟草打假维权日来临之际,南川区局组织开展了“12313”专题宣传活动。

  近日,彭水县局联合县工商局开展“3?15消费维权进乡镇宣传”活动,走进辖区各乡镇进行现场消费维权宣传。

  相关链接:

  烟草行业大力开展“3·15”消费者维权保障行动(上)

http://www.tobaccochina.com/business/regie/regie/20133/2013312141354_558490.shtml

  烟草行业大力开展“3·15”消费者维权保障行动(中)

http://www.tobaccochina.com/business/regie/regie/20133/20133141485_558975.shtml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