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专卖执法 > 正文

四个方面做好卷烟规范经营工作

2013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郭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为切实实现行业严格规范,进一步提高全员规范自律意识,扎实推进春节前后规范卷烟经营工作,笔者建议行业各级、各单位、各部门,采取多项措施,齐头并进,确保守好规范经营的“警戒线”、“高压线”、“生命线”。

  一是加强规范经营的教育学习,切实提高全员规范自律意识。全行业各级、各单位、各部门,要组织全体员工对国家局制定的“五条纪律”、“六个严禁、一个控”、省局(公司)出台的“十四条禁令”、各市局(公司)自行制定的规范经营相关制度规定,进行再发动、再学习、再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人人明白、个个精通不规范经营所带来的后果和严重危害,牢牢把握规范经营这条“警戒线”、“高压线”、“生命线”,绝不触碰不规范的“高压线”,严格规范自身行为。 

  二是加强市场排查力度,切实规范市场秩序。深入开展市场检查、暗访和跟车送货活动,要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做到眼睛向内,打管结合,法律面前,不分内外,守土有责,严格调查核实卷烟流向,坚决杜绝内部人员,利用卷烟市场资源谋取个人私利的严重不规范行为,严厉查处图才谋利的个别人员内外勾结、串通合谋、强买强卖、虚拟订货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规范卷烟经营方面不出任何问题、不给上级惹事、不给单位摸黑、不留任何遗憾。

  三是加强部门沟通协调,构建规范经营联动机制。加强专卖、营销、内管等各部门的主动沟通协调,实现内部信息共享,绝不给不法人员一可乘之机。针对发现的卷烟经营中各种异常和案件线索,采取各种形式,及时通报,达到信息共享,多方查证,及时突破。对可疑户和不法烟贩进行严密监控,严防卷烟外流,确保卷烟入户、入架、落地销售,建立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横到底、纵到边的管控体系,为规范卷烟经营布下天罗地网,确保卷烟经营规范有序、不出任何问题。 

  四是签订责任书,严格落实责任追究。组织全员签订规范“两烟”生产经营明示承诺书,明确规范经营责任内容和责任追究机制,实行定期检查、定期考核,将检查、考核的结果与工资奖励挂钩,要动真的、玩实的,做到严格依法依规办事,不搞下不为例,增强违规惩处力度,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规范自律和卷烟零售客户规范经营的自觉性。

  只要切实做到了以上几点,卷烟规范经营的“警戒线”、“高压线”、“生命线”就不会被任意践踏,行业的稳定持续健康发展才能有充分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