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网络建设 > 正文

客户服务的新“界面”

2012年08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颜志勇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谈到客户服务,首先想到的是营销一线人员的许多服务场景,或者说是服务“界面”。如客户经理的拜访服务、送货人员的送货服务、电话订货员的订货服务等看得见的服务。随着网上订货工作进一步的开展,给客户经理带来了新的服务方向,也就是电子化的服务界面。网上订货平台是一种新的电子化的服务界面,不光可以订货还可以借助“品牌推介、经营指导、信息交流”三个子菜单来给客户提供更优质、更方便的服务。

  如前期新投放的贵烟(硬好彩),由于没有样品卷烟可供参考,客户经理在拜访市场时,可以指导零售客户从网上订货平台的“品牌推介” 中的行业重点骨干品牌和新品牌宣传栏内,详细查到该品牌的包装风格、产品特点和卖点以及主要理化指标、批零价格等。还可以指导零售客户,通过“经营指导”子菜单的经营百宝箱中了解其他零售客户卷烟经营的技巧,寻找自身可以吸取的地方。零售客户可以通过“信息交流”将一些好的想法和建议传达给我们,以便我们在工作中能得到改进。

  引导零售客户之间的交流,也是客户服务的另一新“界面”。客户经理在拜访市场时,注意引导一些有销售潜力的零售客户多与周边的标准店客户和各项经营能力较好的零售客户沟通、交流。与客户经理等营销人员的直接服务相比,客户之间的交流传递的信息更容易被接受、更有说服力。

  当然,现实的客户服务通常是多种界面的综合运用,只要运用恰当就能提升客户经理的工作效率,更好地为广大零售客户服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