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狠抓廉政文化建设 力促企业和谐发展

记江西新余上高县烟草专卖局廉政文化建设
2014年09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胡亚雯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宁可清贫自乐,不可浊富多忧”,“领导有正气,职工有士气,单位有朝气”,“公私分清清则廉,是非辨明明则正”……走进江西新余上高县烟草专卖局,楼道走廊悬挂着的廉洁自律名言警句,让人感受到该局廉政文化建设的浓浓氛围。

  近年来,该局在廉政文化建设上狠下功夫,采取循序渐进、以点带面、协调联动的方法,以廉政党课、文化长廊、读书思廉等活动为形式,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单位内部营造了一个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进一步推动了该局廉政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促进了各项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与党风建设相结合,形成廉政文化建设合力

  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年初廉政文化建设计划,明确了廉政文化建设的意义、任务、工作目标、责任分工和工作制度。建立健全了局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责任制,为廉政文化在该局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工作保障。

  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认真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充分利用党员大会,民主生活会等有组织的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教育,多次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风廉政法律法规及先进典型事迹。通过正确影响党员干部人生观、价值观,发挥该局22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点带面推动全局廉政文化向基层扩展。

  二是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建设内容

  社会主义廉政文化建设所倡导的“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与烟草行业提倡的“潜心做事,低调做人”的行业行为信条;以 “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廉政文化建设核心价值观与烟草行业所主张的“谦虚、诚信、务实、奉献”的行业行为要求是紧密联系相得益彰的。该局以每年的企业文化建设为契机,将廉政文化建设寓于企业文化建设之中,以更贴近生活,贴近职工群众的方式营造出廉政文化建设的良好氛围,以文化的魅力吸引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的积极参与,实现“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三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

  在局办公大楼的走廊布置廉政公益广告或警句,形成一条廉政文化长廊,在潜移默化中将廉政的种子播进广大干部职工的心田;每逢节假日,该局还充分发挥电子网络在廉政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向员工发放廉政短信。同时,通过开设廉政教育课堂,定期组织单位职工观看一部廉政教育电教片,领导带头讲廉政党课等形式,不断强化广大干部职工廉政文化思想意识;该局还向广大干部职工发放《廉政文化读本》,开展读书思廉活动,“经常读一读,启迪心灵,能时刻敲响反腐败的警钟。”该局一位干部如是说。

  “文以载道,化以践行。”如今,廉洁自律的价值观念,爱岗奉献的职业文化已经深入该局工作人员的心中,在该局上下形成了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廉政文化的建设就像是一股力量,将引领上烟人以更矫健的姿态,向着烟草梦的灿烂明天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