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集“草野”民智 树源头清风

四川乐山市烟草专卖局正风肃纪工作纪实
2014年08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方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干部职工工作纪律进一步严明、文风学风会风明显好转,“三公经费”、铺张浪费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这是记者从四川省乐山市局(公司)正风肃纪机关部门民主评议中了解到的。这次民主评议主要在11个区县局(分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中进行,除采取常规的问卷调查、个别访谈等形式外,还聘请了“第三只眼”进行监督。

  对于这样一个结果,许多干部职工的反应是:出人意料,又令人振奋……

  民意镜照出机关“丑态”

  “以前都是我们到机关办事,现在机关人员主动上门,为我们‘跑腿’服务,我们还要打分评议,公示在网上,看似小事,实际不小。”谈到主动为区县服务的机关工作人员,马边县局(分公司)专卖科长李季东感慨地说。

  在党的教育实践活动中,乐山市局(公司)制定正风肃纪“6+6”专项行动方案,明确改进机关文风会风、解决“虚、懒、散、拖、拿”问题、控制“三公”经费等六大突出问题,通过“纪律”整治、构建网络论政平台、“四风”明察暗访等六大措施,即知即改,用正风肃纪实效取信于民、服务发展。

  夜色渐浓,市局机关302室却依旧忙碌,思政、监察、人劳的科室人员正在讨论如何改进工作方法,提高群众满意度。科室告示栏上的满意度“差”,就像一面“镜子”,让科室人员每天都卯足干劲,奋起直追。

  市局机关15个科室,机关优越感不免滋生一些“四风”现象。如何揪出“歪风”,管好队伍?乐山市局(公司)设立部门告示栏和门户网站两面“民意镜”,在开展机关部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突出“走读”专项治理、清退会员卡、开展“会所中的歪风”整治,发现的问题不仅同个人绩效挂钩,还要通两面“民意镜”进行通报和公示,照出机关“丑态”,让部门“丢脸”。

  七月以来,乐山市局(公司)共开展内网通报2次,收集民主评议表114份,征集意见建议128条,同151名干部职工签订“会员卡”零持有报告。

  网络论政集“草野”民智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乐山市局(公司)创新活动载体,将构建网络论政平台作为正风肃纪的着力点和重要环节,重视网络舆情工作,听取民意,广纳民智。

  “以前有问题,只有问‘度娘’,现在我们乐山烟草也有自己的‘度娘’。”新近大学生王雨薇一谈到网络论政平台就有说不完的话。

  以市局(公司)内网为载体打造的网络论政平台,让全体干部职工可以不记名的在线直接质疑、直接提问、直接建议,各科室专人在线进行解答,市局(公司)党组分工监督整改进度。无论是市局机关工作人员、还是区县局(分公司)干部职工都切实感受到了民主的氛围,积极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同时,聘请的20位行风监督员,以消费者、零售户的身份参与对市局机关及各区县局(分公司)的行风监督。让“四风”问题“有贼心、无贼胆”,止步于“第三只法眼”的监管。

  传统手段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群众监督与组织强化相结合,广大干部职工的“金玉良言”成为营造乐山市局(公司)风清气正的“助推器”,通过改进沟通交流的方式,正确引导干部职工,乐山烟草正风肃纪这场持久战、攻坚战和阵地战越打越好。

  警示教育树源头清风

  “《阳光下的黑幕》警示案件的观看,让我思想受到触动,心灵受到震撼。而优秀干部职工大讲堂,从身边小事说起,从二十几年的工作奉献说起,身边人、身边事,一字一句都触动我的心。”党组(中心组)学习成员感慨到。

  通过开展警示教育、优秀干部职工大讲堂,正反典型的树立,再次唤醒广大干部职工对乐山烟草的使命意识。同时,乐山市局(公司)积极从源头上树清风,开展建章立制,修订完善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度、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办法、办公用房改造办法、接待费使用等六项长效机制,把纠正“四风”的成果用制度形式有效固定和坚持。让制度的运行解决监督工作中的死角、漏洞和薄弱环节,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牢笼,确保干事者有章可循、监督者有规可依。

  “实践证明,正风肃纪抓与不抓不一样,早抓与晚抓不一样;只要真抓、早抓、狠抓,就能从源头上遏制不正之风,从根本上解决突出问题。”乐山市局(公司)负责人谈到。

  清风拂面暖民心,滴滴清泉润心田,教育实践活动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正以其特有的执行力、渗透力和感染力,引领乐山烟草迈出持续健康发展的矫健步伐。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