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平台 > 企业文化 > 正文

浅谈专卖管理廉政观

2014年07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朱立钧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古人云:廉树威贪失信,廉兴国贪失家。前半句从小处着眼,后半句从大局出发。用此句来剖析一线专卖管理人员的廉政观再合适不过了。

  一、日常交道常来往,小恩小惠莫来要。

  一线专卖管理人员整天活跃于执法一线和零售客户打交道,在工作中也会遇到谈得来的零售客户,大家的关系能相处的很融洽。但是这种关系需要我们把我好度,相互不能走得太近。和零售客户交往时,不能认为自己和他们关系很“铁”而忘乎所以。比如现在到了夏季,一进小店,有些零售户还没等你下车,就准备好了一瓶饮料。刚开始我们专卖人员可能会推辞,但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有些专卖管理人员会觉得喝瓶饮料是很正常的事情。殊不知,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软。在这样糖衣炮弹的攻势下,我们专卖执法的威严就没有了,需要你执法时公平就更无从谈起了。

  二、执法讲究法与情,刚柔并济最恰当。

  要在零售户那里树立威信,就必须要零售户服你,而这个“服”却是最难做到的。既要在零售户违规违法后甘心接受处罚,又要在处罚后还从心底里佩服你,这就需要我们专卖管理人员讲求刚柔并济,为零售户服务时像春天般温暖;为零售户解决困难时像夏天般热情;在零售户违法时则要像冬天般无情。解决他们的违规违法问题要疏堵结合,从根源上帮助他们。这样我们的威信树立起来,工作也就不难了。

  三、两个至上心中留,贪利心理莫要有。

  俗话说“无利不早起”,零售客户要不是有求于你,也不可能请你喝酒吃饭,吃人嘴软,拿人手短。喝了人家的酒,拿了人家的东西,你就要替零售客户把事情办成了,不管他求你的事儿是违反原则还是没违反原则的。丘吉尔曾说“只有永远的利益,没有永远的朋友”。虽然零售客户和我们专卖管理人员是鱼水关系,但大多情况下,零售客户有求于你,都是从满足自身利益的角度出发,你要满足他,势必会损害集体的利益。“两个至上”要求我们对国家负责,对消费者负责。要对这两者负责,就要求我们必须克服心里的贪念。

  “慎始,勿被蝇头小利所惑;慎终,勿让正气名节不保”最后一句廉政警句赠予所有专卖管理人员共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